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频器跳闸保护电路异常检测

2019-10-7 21: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93| 评论: 0|来自: 原创

     变频器现在越来越普及,作为电工,肯定不陌生,因为其功能全面,且体积小所以越来多被应用,大家想要搞懂它,首先要了解变频器各端子的含义,然后知道与变频器各端子对应的一些经典电路,变频器虽说相对复杂,但维修过含有变频器电路的都知道,维修故障真正处理的基本上都是电路以及各保护,限位等外围故障,真正的变频器故障很少,即使偶尔出现,判断是不是变频器故障也很容易,初接触时会感觉很神秘,其实大可不必,之所以这样说:其一,维修不是调试,一般情况,各种参数并不需要调整,即使偶尔需要调整,也是保护和频率的几个常规参数;其二,参数调整,说明书都有详细的说明,完全可以照本宣科。
     说白了,我们有时感觉一片茫然,就是因为总疑惑是不是我们对变频器没了解透撤的部分出了问题,从而影响了思路!大多数故障其实与变频器无关的,变频器就因为性能稳定才被快速普及的,曾遇到过卷绕机变频外围调整超喂电位器被无聊工人随手调到最低而马达不动作的“故障”,经过排查,发现是小小旋钮电位器被人乱拧引起的,如果一开始就怀疑是变频器出了问题,那么接下来工作就没法进行下去了。


     再举一个变频器跳闸保护电路维修方法实例。所谓的变频器跳闸保护,就是指变频器工作中出现异常时切断电源,保护变频器不被损坏,这是个经典的保护电路,处理这个故障,首先必须要对这个经典的控制电路有所了解,在此基础上针对这个故障,可以按着这三个步骤排除:
首先,在心里圈出外围需要检查的三个部件,两个开关按钮一开一关,一个与之相关联的给变频器提供电源的交流接触器,检查接点,触点以及线圈有无损坏。
     这些都检查了,如果没有解决故障,也不要急,查看一下参数设定,不熟悉的可以对着变频器说明书查看,在没把说明书背的滚瓜烂熟时,你拿着说明书查看调整参数一点不丢人。
     这两点都排除后,还不行,那就可以确定是变频器的故障了,按这个思路,就这么简单!

看过《变频器跳闸保护电路异常检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