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回望2019 一名电工经历的最为难忘的回忆

2020-1-2 22: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69| 评论: 0|来自: 原创

     时光流逝,转眼之间2019年的365个日日夜夜,亦然成为只可回忆的历史。在过去的一年里,身为一名普通电工从业者的本人,经历许多难以忘却的瞬间。今朝用文字将其写出来,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
     最温馨的场景
     2019年夏季,超强台风“利奇马”横扫我地,重创了本地的供配电系统!为了抢修供电线路,一位供电局的电工同行两天三夜未回家。当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后,便倒头就睡。当他醒来之时,赫然发现床边趴着他三岁的女儿,正静静地看着他……
     最完美的“复仇”
      历经两年的勤奋努力,本人一位同学终于考取了中级电气工程师资格证。当其拿到证书后不久,同学对着先前嘲弄挖苦过的同事,淡淡地说到:各位再见。我辞职了,已被XX集团录用(该集团给其试用期月薪便是9000元)!谢谢你们两年来的激励。在一众复杂目光的注视下,同学悄然离去,用成功完美地实现了“复仇”!
     最惨烈的事故
     2019年三月份,本地一条县级公路上发生了一起十分惨烈的电击事故。当日一辆工程车在卸完货返厂途中,因司机误碰到货厢自卸按钮,致使货厢抬起!结果该车将一路口上方架设的供电线路挂断,导致两名行人被电缆线砸伤,另一行人因躲闪不久被电击成重伤!当时监控画面之惊心动魄,每每回想起来总让人不寒而栗!
     最狗血的故障
     隔壁单位一名不学无术的电工人员,靠着关系于去年被选至某培训机构进行为期30天的专业知识学习。该人学完回厂后,那是相当牛气颇有蔑视一切同行的态势。一日,其单位生产线当中所用的一只电磁阀发生故障,该电工便指使一名操作工领取电磁阀。可是当他代换好后,电磁阀居然仅工作两、三秒钟便烧毁!一连烧毁了三只电磁阀后,该电工才猛然想起核对所领取电磁阀工作电压,结果狗血的剧情上演了——需代换电磁阀为AC220V工作电压,而操作工领取的电磁阀工作电压竟为DC24V!
     最无奈的现实
     要说过去一年里,本人和所认识的一众电工同行感触最深的还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咱电工收入水平不高呀!不怕大家笑话,本人和一众同行去年来吃过猪肉的次数都少的可怜!面对如此窘境,本人决定在新的一年里加油充电,让自己变的值钱起来,春节后本人将重返校园,进行为期90天的工控设备维修技术学习。

看过《回望2019 一名电工经历的最为难忘的回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