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子血压计准吗?电子血压计哪种准确?

2015-3-31 16: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783| 评论: 0

  在今天,电子血压计在我们国家开始普及,因为电子血压计体积小,携带方便,使用亦方便,几乎所有的人都可以自己使用,作为自我简单检查血压的工具很受高血压患者的欢迎。电子血压计是一款很不错的电子血压计,在每个人都注重健康的今天,电子血压计已经开始走进千家万户了。
  电子血压计准吗?电子血压计以及其它相关的产品均已经通过了国家的各项精密测量指标规定。一般情况下欧姆龙电子血压计的准确度为±4mmHg(±0.5Kpa),完全符合国家对于电子血压计所订制的规定标准。电子血压计7112上臂式全自动血压计,特别适合老年人使用,准确度是有保障的。因为老年人的血压情况对于他们的健康状况更为重要,虽然手腕式使用起来较方便,但通常离心脏愈远,测量结果差异愈大。
  电子血压计怎么使用呢?大家在购买电子血压计后,可能对使用方法不太熟悉。电子血压计属非智能加压,智能加压技术是血压计可以根据人的血压高低来判定加压到达值,当患者血压打到150以上机器或有二次加压的过程,或需要手动按下“开始”键继续加压。然后就可以得出正确的数据了。
      常用的血压计有水银柱式血压计、气压表式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三种。最好选用水银柱血压计,因为其准确性和可靠性较高。缺点是较重,携带不方便。电子血压计较轻巧,携带方便,操作也得意,若能正确使用,应该与传统的水银柱血压计一样准确。
在药店出售的血压计有很多牌子,有腕式电子血压计、臂式电子血压计、水银台式血压计,台式血压计需要用心听,具体操作方法上面都有说明。
还有多的功能带语音的,直接报数。
很多人买之前都会问,哪种要量的准,就买哪种。
1、其实两种精确度都一样,和水银的读数都差不多,有一点差别,不大。


只是因为手腕上肉比较少,臂上肉比较多,每天测量一次,有稍微一点差别。所以还是臂式 稍微准确。
2、量血压的方法这里就不多说了,量血压的时间最好是早上起来,坐在床上量一次,比较好。


运动过后、走路、跑步、情绪激动时最好不量血压,这时的血压不稳定。休息5到10分钟再量。
3、一天中不要多次次测量血压,这个时候每次结果都不同,容易乱想血压怎么回事,还是血压计不准,胡思乱想。就每天早上量一次就好了,不用重复的量。


4、电子血压计自动读数,而水银台式要去听。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的血压计,电子的要比台式的价钱高出许多,根据个人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

看过《电子血压计准吗?电子血压计哪种准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