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警钟长鸣 60天内发生的血与泪

2019-5-27 20: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47| 评论: 0

      风和日丽万物吐新,随着暖风渐起,一年中最美好的春季时光又开启了。但就在3、4月份这本该美好的时光里,却有一些人因为安全意识淡漠,用血和泪再次为人们敲响了警钟!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60天内仅笔者工作所在地(地级市)就发生了十余起触电电击等同安全用电有关的事故!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有以下6起:
      1、3月31日星期日,某县两名儿童在写完作业后,便到附近田间放风筝。因年少无知加之缺乏成人监管,两名儿童所选风筝放飞地附近恰有一条110KV高压供电线路!因风向突变,两人所操控之碳纤维骨架风筝断线后,飘落缠绕到高压线路上,致使一相线路经铁塔塔体发生接地故障!继而引发该县一半地区断电近一小时,经济损失十分惊人!
      2、4月3日,本市下辖某乡建筑工地,在进行吊装施工建材时,因指挥人员疏忽导致吊车吊臂触碰到工地上方一10KV架空供电线路。在引发线路关联单位停电的同时,更导致吊车起火燃烧!好在人员撤离及时,否则就不是单单经济损那么简单了!
     3、时值春季农田灌溉之际,部分农民在使用电动水泵时,因为安全用电意识淡薄以及农网电工较少等客观原因,造成此过程中电缆私拉乱接现象十分严重。仅在3月20日至4月10日短短的20天内,本市就因此发生触电事故达8起之多,造成5人轻伤!
      4、4月11日,本市高新园区一家工厂架设路灯时,由于施工人员未严格执行保险用具使用规章制度,造成施工中一5米高铁质路灯杆倒塌,造成一名施工人员砸伤。
       5、4月16日,在某县一单位自行组织的供电线路巡检工作中,因厂方巡检人员对攀高用具使用熟练掌握程度较低,酿成一名电工从业者在攀高过程中从高处跌落受到伤害!
      6、4月20日,本市某高层住宅小区一部电梯发生故障,赶来维修的人员(事后经查系无证上岗人员)为赶时间,严重违反操作规范将电梯相关保护功能所用传感器做短接处理后,便交付小区管理方使用。结果当天晚间该部电梯发生故障,导致3名乘客被困电梯内达6小时之久的恶性安全事件!

看过《警钟长鸣 60天内发生的血与泪》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