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控制情绪对求职结果所带来的影响

2014-9-10 07:1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735| 评论: 0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情绪产生的原因,
1)薪资不满
2)受排挤
3)工作压力大
当我们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想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生气,发牢骚能否解决问题。
出现这些问题应该想着解决问题,工资低,工资没有别人高,我感觉干的挺好的,他们老是想看我笑话。工作忙不完一天到晚30多个电话,人自然而然就会产生烦躁。 这时候应该这样,我工资低,没有别人高,我的技能怎么样?我的技术怎么样?我在这个公司还有没有提高的可能?如果是技能好,技术优,没什么提高的了,那么你完全可以不抱怨直接走人啊。都不用说话,直接走,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你在回头说,对不起你这个薪资给我 现在觉得还可以, 不过有点晚了,我不想老通过辞职来提醒你我的工资得涨点了。让他后悔去吧。
当然你得真正具备实力。第二条是最好解决的了,为什么不能融入到这个体系当中?来了一个公司不要觉得自己很牛,每个员工都有自己负责的一部分,每个部分组合在一起才是一个公司。当然做项目也是一样的。一个人很难做成一个完整的项目,需要各个部门的配合。很多小技巧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带人热情,脸上常挂着微笑,天气热了请大家吃个冰棍,休息的时候请大家吃点水果,花不了几个钱,同时大家也会记得你的好。你的办事效率各部门配合也会顺利的多。
一天到晚忙到死,调试调试在调试,电话就跟下大雨一样哗哗的响个不停。本来让你紧张的情绪,专注的思维都打乱了,电话的那头还在一个劲一个劲的催,都是压力,在客户这边人家关注的是你什么时候能交活,家里那边是为什么还没交活。所以你夹在中间当然有很多牢骚要发。你的激情在一点一点的被磨没。到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些东西爱咋咋地吧 ,我是干不完了。客户那边对你的印象是这个人不行,家里这边对你的印象是这几天没干活啊。如何去避免这些问题的产生,这是需要你沟通的,出差之前跟领导同事都说好有事的时候几点几点打电话,能推迟的就推迟会,这样你的电话就会在某个时间段内频繁的出现,这样就不会打扰到你,当然你出差后跟客户之间要打好关系,因为做技术的一定要在客户面前展现出你的能力,通过客户反馈回去你这个人干的活不错,你的工资才会涨的快。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给客户一份时间表,让客户看到希望。多用一些专业术语包装自己。
做人要有原则有底线,在没触犯底线的情况下,该忍就忍,当然我说的不是什么事都忍。保留自己的个性也很重要。因为我们不是机器 。
求职者要保持良好的态度,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急着找工作,而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又总是不能一帆风顺,所以在求职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负面的情绪影响着我们。如果我们没有及时调适好自己的心态的话,就很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甚至影响我们的未来。作为求职者或者大学生门,应该正确对待在求职过程中的挫折,把它看成是锻炼自己的一个过程。我感觉控制情绪要做到一下几点:
1.不要焦虑。作为求职者,主要表现为对于就业困难估计过高,对自己的能力素质估计过低,预感就业过程中将诸事不遂,表现出内心不安,手足无措,认为自己即将大祸临头是的。
2.不要自卑。就业竞争是全方位的,如个人容貌、身材、学习成绩、人际关系、社会适应力、专业冷热和家庭背景等。在就业危机的压力下,不要总是低估自己,认为自己不如他人,低人一等;容易放大自己的不足,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这样就给你带来负面影响的,一定要消除这种情绪。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3.毕业生要认知社会、认清自我,积极化解不良情绪。
4. 遇事戒怒 首先是以理制怒,即以理性克服感情上的冲动。 还有,怒后反省,每次 发怒之后,吸取教训,当计算一下未发怒的日子,减少发怒次数。
5.运动移情 当自己情绪苦闷、烦恼,或情绪激动与别人争吵时,最好的方法是转移一下注意力,去参加体育锻炼,还可参加适当的体力劳动,用肌肉的紧张消除精神的紧张。
  一场面试长则一节课时间,短则十几二十分钟,招聘方要想对求职者专业技能上作全面深入地了解不太可能,只有通过提问的方式考察求职者应变能力并辅助于情商测试,才能略知其综合素质进而决定取舍。因此,语言有分寸的表达甚至情绪合理的控制对求职者至关重要。
    措辞问题在前面一系列话题中多有表述,这里只说说情绪对面试的影响,以吻合命题。
    情绪是一种心理和生理状态,通俗地说,它是人感情的自然流露,能对人的精神面貌和行为起决定作用。情绪分为正面与负面两种。正面的情绪有欢喜、快乐、平和等,负面的情绪有愤怒、悲哀、消沉等。通常人情绪尚佳时,会很愿意穿着整洁并修饰得体,快乐的神情写在脸上;相反,人情绪低落时,往往不修边幅,表情凝重,一副不开心的样子。这些都是人的真实情感,本无可厚非。但人同时又是有思想的高级动物,既有适度释放、宣泄情绪的权利,也有控制情绪的义务。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分子,要适应复杂的社会环境,就不能处处以自我为中心而要求别人来适应“我”,而是“我”应该适应别人。当然,这里所指的“适应”不是无原则的迎合与顺从,而是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或者某种特殊场合的策略运用甚至是个人修养的表现。要学会换位思考,考虑别人的感受。如同我们不能因家庭矛盾的不快而迁怒于同事一样,在求职场这样一个陌生场合面对一群陌生的人,你毫无理由有丝毫负面情绪的表露,哪怕你那天心情确实很糟糕。我们姑且不谈个人修养,仅从自身前途考虑,短短几十分钟有可能决定你的命运,何不打起精神强装欢笑。此时此地,情绪控制的好坏直接影响面试的成功率。
    参加过面试的人大概都知道,求职场上的印象分所占的比重较大,因此由情绪支配的精神状态特别关键。求职者身着庄重服饰挺胸收腹面带微笑走上讲台,能给对方一种愉悦的感受。在他们看来,至少他们是被尊重的,求职者是很郑重对待这场面试的。如果某人穿着随便萎靡不振面无表情前去面试,以一个要求严格的主考官来衡量,这简直是对面试的亵渎。所以,奉劝求职者,珍惜面试机会,把握时机,学会掩饰自己的坏情绪,调动自己的最佳情绪,力求把健康向上的内在一面传递给对方。诚然,在情绪控制上要把握一个“度”,切不可进入误区,以为只要是正面情绪就可尽情地表露。事实上,脸部表情过于丰富,神采飞扬、口若悬河似的表现皆不足取,会招来浮躁、欠踏实之嫌。以淡定的心态,平和的陈述,表现出自信而不显张扬的效果,才是招聘方最想要的结果。
  工控要有激情,当然有时也会有点情绪,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将工作中的不满情绪化成工作中 动力,让工作做得更好!

看过《如何控制情绪对求职结果所带来的影响》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