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应用协议与运输协议的关系

2015-7-9 06: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61| 评论: 0

应用层协议
传输层协议添加端口就可以标识应用层协议。应用层协议代表着服务器上的服务,服务器上的服务如果对客户端提供服务,必须在TCP或UDP端口侦听客户端的请求。应用层协议和传输层协议的关系传输层的协议TCP或UDP加上端口就可以标识一个应用层协议,TCP/IP协议中的端口范围是从0~65535。
端口的作用
端口有什么用呢?我们知道,一台拥有IP地址的主机可以提供许多服务,比如Web服务、FTP服务、SMTP服务等,这些服务完全可以通过1个IP地址来实现。那么,主机是怎样区分不同的网络服务呢?显然不能只靠IP地址,因为IP 地址与网络服务的关系是一对多的关系。实际上是通过"IP地址+端口号"来区分不同的服务的。
服务器一般都是通过知名端口号来识别的,例如,对于每个TCP/IP实现来说,FTP服务器的TCP端口号都是21,每个Telnet服务器的TCP端口号都是23,每个TFTP(简单文件传送协议)服务器的UDP端口号都是69。任何TCP/IP实现所提供的服务都用知名的1~1023之间的端口号。这些知名端口号由Internet号分配机构(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IANA)来管理。

看过《应用协议与运输协议的关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