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2018-12-7 12: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2591| 评论: 1

  1、看材质

  2、看网线的标识

  3、看手感
  除了看还可以通过摸的方法来感觉真假5类/超 5类线在材料上的差别。真5类/超5类线质地比较软,这主要是为了适应不同的网络环境需求。双绞线电缆中一般使用铜线做导线芯,比较软,因为有些网络环境可能需要网线进行小角度弯折,如果线材较硬就很容易造成断路。而一些不法厂商在生产时为了降低成本,在铜中添加了其他的金属元素,做出来的导线比较硬,不易弯曲,使用中容易产生断线。
  4、用刀割
  用剪刀去掉一小截线外面的塑料bao皮,使其露出4对芯线,观看这些芯线。真5类/超5类线4对芯线中白色的那条不应是纯白的,而是带有与之成对的那条芯线颜色的花白,这主要是为了方便用户在制作水晶头时区别线对。而假货通常是纯白色的或者花色不明显的。

  另外真假5类/超5类线的4对芯线的绕线密度也有区别,真5类/超5类线绕线密度适中,方向是逆时针;假线通常密度很小,方向也可能会是顺时针(比较少),因为假线在制作方面较简单,因此工艺上较粗糙。
  5、用火烧
  可以将双绞线放在高温环境中测试一下,看看在35℃至40℃时,网线外面的胶皮会不会变软,真网线是不会变软的,假的就不一定了;另外真网线外面的胶具有阻燃性,而假的有些则不具有阻燃性,不符合安全标准,各位购买时不妨试试。
  目前的网线选择一般都是非屏蔽六类双绞线了,超五类网线基本不用了,在一个工程中,薛哥建议统一选择六类双绞线,除非成本控制很严格,可以选择超五类网线,但是都是国标。尤其距离比较长的网线一定要选择国标。

看过《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david0035 2019-1-25 07:32
手感比较经济适用!

查看全部评论(1)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