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Telnet协议

2015-3-30 07: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69| 评论: 0

    TELNET 是一个简单的远程终端协议,也是因特网的正式标准。
    用户用 TELNET 就可在其所在地通过 TCP 连接注册(即登录)到远地的另一个主机上(使用主机名或 IP 地址)。
    TELNET 能将用户的击键传到远地主机,同时也能将远地主机的输出通过 TCP 连接返回到用户屏幕。这种服务是透明的,因为用户感觉到好像键盘和显示器是直接连在远地主机上。
    现在由于 PC 机的功能越来越强,用户已较少使用 TELNET 了。
    TELNET 也使用客户服务器方式。在本地系统运行 TELNET 客户进程,而在远地主机则运行 TELNET 服务器进程。
    和 FTP 的情况相似,服务器中的主进程等待新的请求,并产生从属进程来处理每一个连接。
    TELNET 使用网络虚拟终端 NVT 格式
    客户软件把用户的击键和命令转换成 NVT 格式,并送交服务器。
    服务器软件把收到的数据和命令,从 NVT 格式转换成远地系统所需的格式。
    向用户返回数据时,服务器把远地系统的格式转换为 NVT 格式,本地客户再从 NVT 格式转换到本地系统所需的格式。  

看过《什么是Telnet协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