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局域网交换机的分类

2015-3-29 07: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674| 评论: 0

    局域网交换机的分类标准多种多样,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根据使用的网络技术可以分为:以太网交换机、快速以太网交换机、千兆位以太网交换机、万兆位以太网交换机、FDDI交换机、ATM交换机和令牌环交换机等。
    根据交换机的外形可以分为:桌面小型交换机、桌面固定端口交换机、机架式固定端口交换机、模块化交换、智能交换机等。
    根据转发模式和速率可以分为:
    直通交换机。当接收到一个帧的目的地址(MAC地址)后马上决定转发的目的端口,并开始转发,而不必等待接收到一个帧的全部字节后再进行转发。相对存储转发技术而言,降低了传输延迟,但在传输过程中不能进行校验,同时也无法支持具有不同速率的端口的交换。
    存储转发交换机。从功能上讲,就是网桥所使用的技术,等到全部数据都接收后再进行处理,包括校验、转发等。相对于直通技术而言,传输延迟较大,但支持具有不同速率的端口的交换,可进行验错和控制。
    自适应交换机。一些交换机可以同时使用上述两种技术,当网络误码率较低时采用直通技术,当网络误码率较高时则采用存储转发技术,这种交换机被称为自适应交换机。
    据端口转发速率可分为对称和不对称的交换机。
    对称交换机。它用相同的带宽在端口之间提供交换连接,例如全部为10Mbps端口或全部为100Mbps端口,这种交换机一般采用基于端口的存储缓冲器,即各个端口都有自己固定的缓存,且相等。
    不对称交换机。在不同带宽的端口间提供了交换连接,例如10Mbps端口与100Mbps端口通信,这种交换机一般采用基于共享的存储缓冲器中,即各个端口共享一个大的缓存。不对称交换机一般用于服务器/客户端模式的网络。例如:如果你的企业部署了应用服务器,如ERP服务器、文件服务器等,这些服务器的并发访问往往会很高,此时,我们就可以在服务器端部署一个不对称交换机,把速率大的端口连接在服务器上,然后,把其他端口连接在客户端上,如此的话,服务器端交换机的端口速度将不会成为访问的瓶颈资源,或者说,将有效的减少服务器端并发数量多给服务器访问所带来的影响。

看过《局域网交换机的分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