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交换机的工作原理

2015-3-29 07: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70| 评论: 0

    交换机通常由端口模块、存储模块、交换控制模块、交换模块组成,如图所示:
交换机的工作过程就是由这四大模块相互协调完成:
    交换机端口模块完成帧信号的接收且存放在存储模块(缓冲区)
    交换控制模块根据帧的目的地址,寻找“端口/MAC地址映射表”,找出输入端口
    交换模块根据交换机控制模块作出的转发决定,建立起相关端口之间的临时传输路径,并且传输数据。
    例如:如下图,结点A交换到结点C的过程
    结点A构造要发往C的数据帧,即目的地址DA为结点C的MAC地址;
    端口1接收数据帧,并存储在缓冲器;
    交换控制模块检查DA,并找查地址映射表,也叫MAC地址表;
    找到输出端口为5,由交换模块建立连接。


    图 结点A交换到结点C的过程
    可见,交换的转发关键是“地址映射表”,通常地址映射表的产生有两种途径:一是由管理员对交换机进行配置手工加入,二是交换机自己学习获得,既地址学习。学习的过程是交换机在地址映射表中未找到相关记录,则把信息广播到各个端口,目的地址相匹配的端口计算机接收,并给出应答信息,告知所在的端口,这样交换机就建立了该端口与地址的映射关系,把它记录至地址映射表。
    交换机具有低交换延迟、支持不同的传输速率和工作模式、并行连接、支持虚拟局域网服务等技术特点。

看过《交换机的工作原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