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2021-10-26 12: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9| 评论: 0

嵌入式开发是一门类似于编程这样的技术,只不过我们理解范围的程序员是做电脑软件的、做网页开发的、还有做APP的。

而嵌入式开发的大多数是智能的电子产品,就是针对硬件的编程,这个硬件大家可以理解成电路板,一般是由一个控制器(处理器)芯片和不同的电路组成。

具体是什么程序和电路,一般是由产品功能决定的,比如说一个电子时钟产品,一般由数码管和单片机(控制器)组成,然后通过c语言写程序下载到单片机里,实现时钟显示。

当然,嵌入式能开发的产品远远不止这些,还有手机、穿戴设备、无人机、机器人、鼠标键盘等等非常多。

嵌入式开发设计的知识体系也非常多,不同的产品需要学习的内容也不同。

所以,如果我们想入行嵌入式开发,必须先搞清楚嵌入式开发的几个方向,否则你永远找不到切入点。

一般主流的方向就是:单片机开发和ARM+Linux开发,还有FPGA/DSP方向开发。

我职业生涯这10年,基本都在从事单片机开发。

单片机可以说是所有方向的基础,如果你单片机开发能力很强,那么ARM+Linux,又或者是FPGA/DSP对你来说都很容易上手。

单片机开发也是嵌入式门槛最低的一个方向,当初我是电气工程专业自学转过来的,从开始学习到找到工作前后大概花了4个多月。

不过那个时候门槛还很低,基本你会51单片机,做个小项目就能找到工作。

如果是现在的话,你只会这些基本没什么竞争力,现在企业主要看你有没有项目经验,而不是你会什么单片机。

项目经验可以跟无际单片机编程通过实战项目去积累,可以说是目前最接近实际开发的了。

目前单片机的工资也不低,在一线城市起薪8K都是很正常,做2-3年能达到15K。

当然我说得不算,大家有兴趣可以自行到招聘平台搜嵌入式工程师/单片机工程师看看待遇。

看过《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