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女电工自认为能力出众要求领导加薪 结果却十分意外

2021-1-13 21: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49| 评论: 0|来自: 原创

     笔者身在某单位从事维修电工工作十余年,主要从事电子工控设备的维修以及电控线路的维护等工作。由于工作一直本本分分,加之对维修技术不断完善提高,故而在单位工资分配改革后,收入略高高于其他同事。不过最近就因为这略高出一点的收入,笔者以及其他同事却遭遇了一场职场风波——四名女同事自认为能力出众,结果却待遇不公,随即找领导要求加薪!只是此次事件的结果,却让这四名同事始料不及!
     事情的详细经过是这样的,由于单位电气系统设备众多,故笔者所在维修电工班内又分为:电机维修(单纯负责电动机的维修和重绕工作)和电器维修两个区。当事四名女同事便来自电机维修区,此四人原来只是生产线普通操作工,因年龄偏大而被调整至电工班,从事单一的电动机重绕工作。以前,这四人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可自从十月份单位实行新的工资分配标准,包括笔者在内从事维修工作的五人比她们多出四五百元后,她们便心态失衡,整天唠唠叨叨:不是比较我们这些人工作少,就是说我们偷懒耍滑……总之,我们就没有她们看着顺眼的!笔者一行人秉承“好男不跟女斗”的信条,对她们的冷嘲热讽不予理睬,只当她们是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罢了。
     岂料,我们的忍让换来的却是她们变本加厉的行动,在一次全员学习中,这四位女同事直接拦住分管领导,点名道姓地对比包括笔者在内的一众同事,要求领导给她们加薪!她们的理由如下:他们一天到晚拿这个万用表上生产线转几圈跟散步似的,我们拆电机却累的够呛;(指着笔者)他修个设备也就换几个元件十多分钟的事,我们拆绕组嵌线却要折腾半天……凭什么就给他们高工资?diangon.com面对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行为,笔者一行人是十分气愤,便欲回怼她们。不料,分管领导的一席问话却让她们哑口无言了:我们厂一共只有六种电动机,两种绕组形式,你们除了这六种电动机还会维修其它类型的电动机吗?你们会熟练使用万用表吗,知道接触器变频器plc是什么吗?(指着笔者)他换几个元件就能修好一台变频器,你们谁有这技术?你们又有谁看得懂电子线路图?连维修电工是干什么都还没有搞明白,凭会修几台一成不变的电动机就想和他们平起平坐,真是笑话!紧接着领导又掷地有声地说到:你们不是感觉良好嘛,那么你们双方对换一下工作。只要你们能够安全高效地确保单位正常运行,我就给你们涨工资!闻听此言,这四位原本还“指点江山”的同事再无一句话可反驳了!

     鉴于四名女同事的所作所为,单位领导在此次事件后不久,便将她们从电工班剔除,并对她们做出降低工资标准的标准,也算是让她们涨涨记性——认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维修电工!

看过《女电工自认为能力出众要求领导加薪 结果却十分意外》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