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维修转行机器人的经历与感悟

2020-2-19 22: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87| 评论: 0|来自: 原创

    从技校毕业分配到国企做维修电工七年,不想做井底之蛙想学到更多新技术,通过介绍来到一家自动化公司学起机器人,做一个机器人工程师,这期间的经历感想和大家有此想法的同仁们分享下。
    机器人行业在我做维修电工脑海里是比较高精尖的行业,怀着美好憧憬,转行,投入机器人行业的怀抱。刚来很多地方都不熟悉和初入职场一样什么都不会,经常犯低级错误,导致机器人碰撞,示教器屏幕损坏等等,有想放弃的念想,想着自己曾经做维修时现场经验那么多还一波一波的带徒弟,正常生产时我们还是比较清闲,但是信念时刻提醒自己已经选择啦,没有后退的路。随着时间成长,要牢记不熟悉的工艺要按照程序逐条进行,操作时速度放慢,不要跳步,不然机器人轨迹就会寻找最近路线容易发生碰撞,同时不懂的不耻下问,渐渐的找回做维修时修好设备的成就感!自豪感!


    我也列举想做好机器人工程师需要掌握了解的几条如下:
   1.首先要仔细认真,和做维修电工一样不能马虎,机器人在你调试中稍有不注意导致磕碰,这样耽误生产耽误工期。
   2.加强理论学习,熟悉机器人技术,具备一定的电气控制、了解plc控制,熟悉伺服电机驱动系统,熟练掌握至少一种主流机器人产品的编程调试和应用,当然英文也是从小到大不能放弃的一门学科!
   3.增强实际操作,能独立开展机器人应用调试工作,负责机器人方面的现场调试,熟悉机器人常见故障情况及解决方法;
我的亲身体会只学理论没有实际操作经验的、学得好跟学得不好的待遇天差地别,差距直接体现在收入上!
    选择这一行是因为有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长处,明白自己的短处,360行却未必行行都适合自己。选择这一行是因为喜欢脚踏实地的感觉。浮躁的社会里,那么多一本万利,空手套白狼的行当,总有人更喜欢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感。不仅仅是工业机器人这一行有很长的路要走,国家在这一领域也有很长的发展道路需要走。路遥知马力,既然身在这一行,就有理由相信,一直以来的坚持终会有所收获。这个行业需要坚持的人,这个时代不会亏待坚持的人。
    最后希望有想转行维修电工同行们多多交流,共同分享!共同成长!

看过《电气维修转行机器人的经历与感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