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风力发电场的选址

2015-9-30 07: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744| 评论: 0

风能资源、环境、道路交通、电网条件等影响。
    1.该地区的风力资源丰富,年平均风速在6-7m/s以上,并且盛行风风向稳定;

   2.在预选场址内立测风塔,进行1-2年的风速、风向及风速沿高度的变化等数据的实测(应是按照时间序列的每h风速及风向数据),并据此计算得出风速频率分布及风向玫瑰图,以估算风力发电场内风力发电机组的年发电量及考虑风力发电机组的排列布局;

   3.对影响场内风力发电机组出力及安全可靠运行的其他气象数据(如气温、大气压力、湿度)以及特殊气象情况(如台风、雷电、沙暴等发生频率及海水盐雾情况、冰凉时间长短等)有测量及统计数据;

  4.地区内的地形、地貌、障碍物(如地表粗极度、树木、建筑物等)有详细资料,地表粗糙度高,厂内附近树木及障碍物多,将导致风电场年发电量降低。                                                
气象条件:
      风力发电场湍流程度要小风场湍流的形成一般是由于风道过于粗糙、或者因障碍物而产生的风速及风向的急刷变化而引起的。它不仅会影响风力发电机的出力,还会使风力发电机产生振动和受载不均,降低风力发电机使用寿命,严重时还会造成桨叶飞出的事故。
社会自然条件:
1.风力发电场址的地势要较平坦,地质条件要好,以便进行土建施工。   
2.交通便利,利于运输。远离自然保护区、军事设施、人口密集区。
3.靠近现有的10KV和66KV变电所和线路,尽量少占耕地,减少生态破坏。

看过《风力发电场的选址》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