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职称论文发表全攻略

2015-1-27 19:5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88| 评论: 0

当前,我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职工在评定职称时往往需要表明自己技术水平的证明,尤其是技术岗的人员,更需要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来证明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基于此,我国绝大多数地区在职称评定时均要求相关人员在国家正规期刊上发表若干学术论文,据报道,我国仅事业单位人员就高达3300多万,由此可见,我国论文发表市场需要量极大。同时由于我们对期刊刊号的管理非常严格,实行“一出一进”的管理制度,即期刊总量保持不变,一个期刊被取缔,才审批另一个新的期刊。所以多年来,我国的学术期刊数量并没有多少增长,但有职称论文发表需要的人却大幅增加。

职称论文发表,一般先根据论文的研究方向、单位对职称论文发表期刊级别的要求,具体来确定论文发表的期刊,接下来就看你自己是给杂志社投稿还是代发了。想代发的话就得找这方面的代理,一般就是你先和他们大概说下你的论文内容和对期刊的要求,他们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推荐相应的期刊,如果你觉得可以接下来就是付款发表了,基本就是这样了。

    晋职称,发表论文成前提。硕士研究生毕业(在职,学位):需要在核心刊物发表两篇论文。晋升中级职称(讲师,工程师):需要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论文三篇,公开发表,省级刊物;晋升高级职称(高讲,副教授,高工):需要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学术论文五篇,公开发表,三篇国家级刊物,两篇省级刊物,如果名额有限,需要核心刊物发表几篇。

步骤及方法
第一步,在网上查询您希望投寄的杂志,了解其投稿程序,目前很多杂志都可以采用邮箱投寄稿件了,因为这样会节约很多时间。
第二步,亲自打电话咨询,目前其稿件的安排情况(这点很重要),因为很多核心期刊的稿件都很多,打电话的目的是确认您的文章大致能够安排在哪一段时期,以及审稿周期都一并了解了。
第三步,各家杂志的审稿周期有异,得到了确切的答复后,再将文章通过邮件传过去,并确认对方已经收到文章。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心等待了。
第四步,待文章审阅回来后,编辑部会结合审稿人的意见,提出修改建议,让您修改,您应该很好地把握时机,尽快修改,按要求把电子版发回编辑部,进入用稿程序。同时还要完成其提出的一些手续,比如补充单位介绍信、填写授权书等。
第五步, 根据您和编辑部的沟通,缴费,进入用稿程序……总之,加强和编辑部的沟通,多打几次电话,有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1. 注意时间,不要耽误里递交材料的时间。
一般学术期刊从投稿到出刊再到邮递杂志到手,之间需要1-2个月的时间。杂志一般为定期出刊,但不定期截稿,部分投稿较多的杂志截稿会比出刊时间提前2-4个月。
2.鉴别杂志,非法的期刊杂志发表的论文无效。
正规期刊当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查询系统里可以查询到,凡查询不到的,均为非法期刊。作者选择杂志的时候,应当先在新闻出版总署的查询系统里查询后再决定,以防发表论文到非法期刊上而使论文发表无效。
3.控制字符数,杂志都有版面字符要求。
第一次发表论文的作者,常不了解杂志的版面要求而使文章没有通过或多花很多冤枉钱。一般杂志一个版面字符数在2400-2800字符间,如果作者文章字符太多很容易遇到高昂的版面费。比如某杂志一个版面要求2500字符,而作者文章3000字符,多了500字符,但版面费用却要多加了一倍,需要付2个版面的费用,实在有点冤。而又有作者把文章写成10000多字或,不足2000字,这样的文章都不符合发表要求,常会被杂志社审核不通过。所以,发表论文,投稿前了解杂志的字符数要求是必要的。
4.论文写作应规范。
论文要有标题,作者,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没有可无)等。论文内容要有论点,一些解题类,课堂备案类的文章是最不容易通过审核的。尤其文章含有过多专业公式或符号的,杂志往往考虑排版的问题而给予否定。
5.注明联系方式,让编辑能随时与你沟通。
一般情况下,作者投稿职称论文发表需要说明自己的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这涉及到了杂志邮递,文章沟通等问题。这类联系方式内容是不会被刊登出来的,但必须要添加,一般都添加在文章的最后。我们将以最优质的服务为职称、毕业、学术、教育、企业、科研各界成功人士提供良好的升级发展平台。

看过《职称论文发表全攻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