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专业论文发表技巧

2016-11-8 07: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450| 评论: 0

电气专业是我国理科院校中都会开设的一门专业,电气类专业(包括电气工程和自动化等相关)就是关于电气(有必要解释一下电气:电气并不是电器,它包括了所有的用电的设备。我国也有很多专门研究电气工程的专家和学者,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业发展都带来了很大的进步。我国也有很多电气专业的期刊,为工程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很多评审高级职称的工程师都会选择核心期刊投稿,核心期刊对文章的质量要求是比较高的,那么电气专业论文发表技巧有哪些呢?
1、要明确读者对象。要解决“为谁写”、“写什么”、“给谁看”的问题。要考虑生产和社会需要,结合当前我国的有关技术政策、产业政策、考虑自己的经验和能力。若是为工人师傅写出的,应尽量结合生产实际写得通俗一些,深入浅出,易看、易懂。
 2、要充分占有资料。要写好技术论文,一定要掌握足够的资料,包括自己的经验总结和国内外资料;要对资料进行充分的分析、比较,加以消化,分清哪些是有用的,哪些是无用的,并根据选择的课题和命题拟出较详细的撰写提纲,包括主次的分类、段落的分节、重点的选择、图表的设计拟定、顺序的排列等。
 3、要仔细校阅。初稿完成后,不能算定稿,论文必然存在不少问题;如论文格式、表述方式、图的画法、公式的表述、名词术语、字体标点、技术内容、文字表达及文章结构等方面要进行反复推敲与修改,使文字表达符合我国的语言习惯,文字精炼,逻辑关系明确。除自审外,最好请有关专家审阅,按所提的意见再修改一次,以消除差错,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达到精益求精的目的。
 以上就是一些电气工程论文撰写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总结的比较简单,如果您需要详细专业的指导服务的话可以联系本站客服给您安排专业的编辑老师,这样的话您的文章也可以很快发表出来,不会耽误职称评审的时间。

看过《电气专业论文发表技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