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专业考研方向分析

2014-12-18 13:5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414| 评论: 0

有很多同学开始很关心目标学校的问题,其实这个不必过早定下来,平时可以结合自己的复习情况考虑,因为他是在考前两个月才最终确定。当然,也不能完全没有想法,因为考研四门课,有一门即专业课与学校和所选的专业有关。
第二个问题方向选择问题,一共五个方向,好学校本科就分了,其中关系也应该清楚。选电力系统,两种情况,家里有人,本科或研究生学校很好一般是211,专业排名b以上,再就是电力电子,只要学好,就有分好工作,还有人会选控制,也很好,他初试的专业课可能考的是自动控制原理。其他的方向也行不是主流。
第三个问题学校,其实这个网上有分方向各个学校的排名,自己可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学校的排名综合选择。我这里按难度和学校的实力大致列出一些主流的选择,主要是开了电力系统的,开这个方向的学校较少,费钱。清华,西交,浙大,华科,华北电力,东南,武大,华南理工,大连理工,天大,重大,湖南大学,川大,武汉理工大(和他一样的应该比较多,学校实力较强,但没有开电力系统),西南交通中国矿业大,合肥工业(他属于有点方向很强,有的方向一般的,电力电子强,电力系统一般),河海大学,广西大学,贵州大学,南昌大学,以及三峡大学,广东工业,湖北工业(这种学校属于你只是想读研而已,比较容易)
第四想考研,现在怎么做,首先他是一个漫长二充满艰辛的过程。要有毅力。如果现在大三那就要正式开始准备了,本生是985学校的自己看着办,应该不必这么早。前期英语,背单词,俞敏洪,练阅读,英语我只想强调一点,作文暑假一定要开始背写,不然会很被动。数学,首先是同济大学的书,再就是李永乐的复习全书,多来几遍。660,400题,真题。多想多总结,多做。政治,暑假开始,现在可以看看书,买一些参考资料看看。专业课也还早,一般是电路,考的较难的,暑假开始,考的比较简单的,暑假结束开始也行。
如果你不是大三,有想法,那该做什么?首先,如果高考失败了,想想失败的原因,那是你努力的方向,其次,英语多看一看,过了四六级,也可以看看新概念,其实多看看学校发的书也行。专业课,一般就是电路,二本学校一般都学的不行,有时间也可以做做。这门课是博大精深。

看过《电气专业考研方向分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