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国供电市场现状与新要求

2015-8-28 07: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09| 评论: 0

  供电作为影响国家电力工作发展进行的重要支柱,电力市场革新针对较传统的供电领域企业与电力市场用户之间的关系提出了新要求。

  1.供电市场管理现状与存在问题

  近些年来,在战略管理方面我国各个供电市场都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对市场来说,不仅给其内部带来了自我约束机制,增加了有效的竞争环境,在人财物等信息方面也得到了有效的管理,使这些信息能够充分的使用并带来价值,资源利用率在一定程度上也得到提高,从而使得市场的工作效率也迅速提高。但因为供电市场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属于国有经济的组成部门,所以它在某些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各个部门的管理及运营体制不完善,机构工作性质不明确,各个部门的协调组织性差,对人才战略理念不够了解,缺少完整的聘任制度,缺少市场竞争意识,相关工作人员专业技能不足,服务素质不高、轻视营销战略带来的影响等等。这些问题的都极大的影响到供电市场的发展及带来的经济利益。

  2.供电市场变革的新要求

  供电市场想要改变这种停滞不前的现状,务必保证在正确指导观念指导下开始变革道路。解放思想真正意义上决定着改革力度。在社会发展新形势之下,供电企业首先务必抛弃原来传统计划经济改革措施,树立正确的工作思维方式与价值观念,以安全生产为根本前提条件,以高质量服务为基本宗旨,在此基础上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企业变革还需要强调以经济效益为根本出发点,正确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与联系。安全生产作为经济收益前提,没有安全就没有收益,因此只有巩固企业安全,才能真正为市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最优服务,并以此追求供电企业最佳利润收益。

看过《我国供电市场现状与新要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