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数字集成电路的发展

2015-7-16 07: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648| 评论: 0

数字集成电路是将元器件和连线集成于同一半导体芯片上而制成的数字逻辑电路或系统。根据数字集成电路中包含的门电路或元、器件数量,可将数字集成电路分为小规模集成(SSI)电路、中规模集成MSI电路、大规模集成(LSI)电路、超大规模集成VLSI电路和特大规模集成(ULSI)电路。
数字集成电路的发展
一、第一块集成电路是1958年9月由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的工程师Jack Kilby制成的。
·  第一块集成电路只有一个晶体管,几个电阻和一个电容
·  2000年Jack Kilby为此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奖。
·  属于小规模集成电路(100个晶体管以下)。
·  1960年小规模集成电路每片价格是1000美。
二、20世纪60年代后期,出现中规模集成电路(几百到1000个晶体管)
三、20世纪70年代开始,出现大规模集成电路(几千到1万个晶体管)
四、从1980年到现在,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的时代,芯片中晶体管的数量已经从几万到几十亿。
·  2007年,包含100亿个晶体管的FLASH存储器芯片,开始问世。
·  请查询最大容量U盘的容量和价格,体会集成电路的发展。

看过《数字集成电路的发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