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展望14年集成电路产业利好频现

2014-1-27 10: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74| 评论: 0

  2014年整个集成电路产业景气度仍被持续看好。日前工信部刚刚召集业内企业摸底2013-2014年产业发展情况,基本敲定了2014年集成电路产业稳定增长的调子。

  展望2014年,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趋势值得期待。随着国家各项产业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趋向良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等需求不断扩大。未来几年,将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

  据《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中国芯片设计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100亿元左右,2013-2015年芯片设计业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2%.

  十二五期间,中国还将积极探索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虚拟一体化模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强化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与协同,共建价值链,培育和完善生态环境,加强集成电路产品设计与软件、整机、系统及服务的有机连接,实现各环节企业的群体跃升,在政府、企业、产业共同推动促进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也将得到深远的发展,作为全球贸易大国尤其信息技术产品的生产、出口基地,中国集成电路市场仍将快速发展,产业整体依赖进口的局面也将持续。

  未来,社会将向自动,智能化的方向不断发展,除加强物联网、云计算等一系列网络技术应用之外,提升硬件设施智能化程度也是当务之急。而智能化程度的提高,除软件系统之外,很大程度上与设备信息数据处理能力密切相关。在国内智慧城市建设大潮之下,加强集成电路国产化工作,将有力支撑智慧潮流下各行各业发展。

看过《展望14年集成电路产业利好频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