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云数据分析

2015-6-26 12: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687| 评论: 0|原作者: 华容

  云数据
  移动性正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向前推进,包括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技术。对于某些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很早地预见他们以后的优势。这也适用于云计算。
  博世力士乐(Bosch Rexroth)开放了它美国最大的水利设施,三路输出110瓦电源,为什么自动化供应商正在采用ISA-95标准(企业控制系统集成)?非常明显,朝云计算的迁移相当困难,在过去的几年里没怎么变化。然而,直到近几年,人们开始意识到某些东西可以在互联网上分享;因此,今天人们对云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很多人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PC通过iCloud或谷歌同步他们的日历和地址,不太担心数据的安全性。
  还记得几年前,我们不得不通过FTP服务器直接把数据传到目标用户。如今,我们知道银行已经开展了网上业务,一些主流企业也委托云供应商把他们的数据放到云端。

  虽然存储在云端的数据可以通过严格的保密措施进行保护,但在工厂之外存储数据会出现新的漏洞,把企业的专有数据发送到云端会有危险,因为有可能被竞争对手获取。比起内部的IT部门,用户会要求云供应商提供更强大的安保和加密,并确保符合相关的规章制度,比如某些数据可以存放在哪里,以及谁可以访问这些数据等。
  在云端存储的数据价值有时要远远超过一个公司本身的价值,这使得它成为黑客更具吸引力的目标。配置或软件错误可能会意外地允许其他用户访问企业数据和资源。攻击者还可以伪装成这样的用户获得未经授权或利用漏洞进行访问。
  与未知的外界人员分享基础设施可能会造成一些应用的信息外露,这需要云提供商确保所使用的安全机制具有高强度、高水平。以业务为中心的风险管理方法要求在数据安全和技术优势之间取得平衡。
  到2020年,云计算会表现的完全不同。计算将是无形的;软件是模块化的,与硬件脱离;低功耗、低成本的商用硬件将成为标准,包括存储器、服务器和交换机,具有低成本、高速度的信息连接。
  在过去的专栏中讨论了IT职责如何从中央部门开始转移。随着云计算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制造和自动化专家,将出现新一代的CIO。
  随着技术的成熟,可以打赌,云计算将在制造业广泛应用,因为最终用户追求的是低成本和高生产率,自动化供应商将会不断地满足这些需求。
  云历史数据库
  现在大家肯定听说过这个词:大数据 -- 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多地听到它。事实是:处理大数据对用户的业务而言,挖掘其中的洞察力是非常重要的,以前这种发现是极其困难的;而且,这些洞见可以为用户节省很多金钱。
  为了帮助客户把大数据很好地应用在运行中,很多自动化公司发布了云托管的历史数据库在线版本。在线历史数据库可以与用户的本地历史数据库相连接,通过安全、单向的信息流实现数据聚合,即只允许数据从本地历史数据库流向在线历史数据库。
  "这种单向的数据传输意味着把数据从活动数据库推到报告数据库。这就确保了两套历史数据库的关键方面 -- 在云和本地保持同步,"玛丽安娜o施德丁格(Maryanne Steidinger),一位来自自动化厂商的产品总监说道。

  通过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服务,在线历史数据库可以做得更加安全,它还提供了三重冗余,确保用户随时可以访问历史数据。"大多数用户都乐意对他们的应用数据进行备份,而微软甚至能按月对备份进行备份,"施德丁格说。另外,对用户来说,不需要软件安装或设置,节省了宝贵的IT资源,降低费用的支出。
  基于云的历史数据库现在可以采用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平台,通过自动化公司和微软的合作开发,可以在Windows Azure托管的平台上的运行历史数据库应用软件。该服务将基于用户的数量,按年提供订阅。
  在历史数据库的在线版本基础上,有些自动化公司还扩展出了移动访问功能,该技术允许用户通过多种设备: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查看在线历史数据。"这种技术可以让用户察看任何历史数据或数据库,创建报告并下推到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施德丁格说。
  虚拟交付是未来大多数应用的支付方式。云技术降低了成本和复杂性,并且提供了更高水平的灵活性和移动性。把移动性与工作流相结合,用户可以实现在任何地方运营、维护和管理自己的工厂。
  为了解释用户如何能够使用这些大数据,施德丁格提供了三个制造工厂的例子。"如果该公司一个经理或主管希望创建整个工厂围绕质量、报警、或吞吐量的趋势或分析,他或她可以使用在线历史数据库来获取数据,得到累计的视图。有了这些数据,用户可以从一个工厂的角度来看数据,按班次,按日期,甚至按条目,比如能源使用。用户可以进行许多不同类型的分析,可以轻松查看各个层面的汇集数据。"
  在线历史数据库在过去的一年一直处于测试阶段,施德丁格感觉市场已经更加开放,在现阶段似乎更加适合使用云技术。"两年前,我问过用户理事会关于云的事,他们不感兴趣。但他们对虚拟化感兴趣,这也鼓励了很多人走向云。毕竟,一旦用户熟悉了虚拟化应用和现场托管,与基于云的唯一区别是应用托管到了场外。另外,今天很少人害怕云。在我们现在举办活动时,我们看到了用户比他们在半年前对使用云更容易接受。"
  施德丁格补充说,这个版本"仅是我们云服务产品的开始。还有更多基于云的产品在开发中。我们现在甚至谈论关于在云中托管仿真软件产品"。
  云ERP
  一项新的调查指出:制造商对基于云的ERP系统有越来越大的兴趣。作为自动化工程师或操作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更加地关注。
  在2003年开始关注制造业自动化行业之前,我们花了十年时间,关注制造企业系统的技术开发。当时,ERP系统大多数都是大公司在用,因为他们拥有庞大的资金支持和内部IT资源,能支持该系统的运行和维护。
  但是,随着ERP系统变得越来越便宜,且向大部分制造业扩张,一个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工厂车间与办公室可以直接连接。这件事的发生,使办公系统,如ERP可以访问车间数据,能实施更高水平的商业智能,并使整个公司做出更好的决策,这个影响已经超过了软件和运行。把以太网作为事实上的工厂车间联网标准是制造业采用ERP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现在,在经济衰退期的观望后,越来越多的公司寻求在技术上的投资,一个新的趋势似乎正在发展,可能对工厂的工程师和操作员产生很大影响,因为企业系统的初期浪潮已经经过了20年。

  根据普雷克斯(Plex)系统公司和制造性能研究所(MPI)的一项研究报告,许多制造业高管现在"寻找他们工厂中老化的设施、易出故障的设备、过时的软件和系统的限制。"这些发现也支持了最近的另一项研究结果:40%的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已经超过了7年,7%的ERP系统超过了15年。
  是的,普雷克斯系统公司是一家ERP系统的供应商,这不令人惊讶,他们研究的结果已经显示了ERP的潜在增长。尽管如此,他们与MPI研究的结果,与行业的趋势显示并不矛盾。考虑到整个行业正在产生的更大趋势 --一家专注于高水平智能制造的供应商已经采用基于云的操作系统 -- Plex/ MPI报告研究结果似乎清晰地表明了这一制造趋势。
  Plex/ MPI研究的一些主要结果包括:
  ●大部分制造业受访者( 60%)表示他们在使用一种传统的ERP系统,其硬件和软件都在本地;22 %的用户使用一种软件作为服务(SaaS ) /云计算的ERP系统, 18 %的用户没有使用ERP系统。
  ● 在销售额较低的公司中没有ERP系统的情况最多:销售额低于5000万美元企业,26%的公司没有ERP系统。
  ●三分之二的云ERP的用户( 68%),公司内部有无限制的访问许可,比传统ERP无限访问许可的数量多一倍。
  ●这些许可协议影响可以访问ERP的员工人数: 90 %的云ERP用户对比30 %的传统ERP用户。
  ● 云ERP的用户更喜欢他们的系统让供应商访问( 60 %的云用户对比14%的传统用户)和客户访问( 43%的云用户对比11 %的传统用户)。
  在目睹了软件技术,如ERP对制造业的影响,我们认为相当明显的是:我们正处在一个由技术驱动整体行业发展的风口浪尖上。在未来的几年期间,基于云的ERP成本会越来越低,将可能大幅提高拥有ERP系统用户的数量。
  通过整个公司结构的扁平化,使所有级别的员工都可以访问公司的更多信息,云技术已经改变了制造环境。最大的变化会随着云让供应链中更多人员参与,而使整个制造过程更加优化。
  考虑到今天有这么廉价的产品和日新月异的技术,我们毫不怀疑在下一个20年,制造业会发生更多的创新和变化。可能会比想象的要更快。

看过《云数据分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