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微网储能技术发展趋势

2015-5-7 18: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534| 评论: 0

  我国的微网储能技术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前景。首先,应该加快对高效低成本储能电池的研发,重点放在提升电能存放速度方面;其次,单一的储能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局限性,对其进行改进优惠受到经济成本等因素的制约。
  可以将两种或几种储能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扬长避短;最后,微电网中储能装置的拥有者必须得到实时的电网信息,包括电价以及电网故障等,才能使微电网储能装置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随着微网在电力系统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微网储能方式以及储能装备向着市场化管理方向发展。保证微网储能装置的使用者能够及时的掌握电网信息,包括电网运行中的故障以及电价等,这样才能保证微网储能装置发挥应有的作用。
  储能系统在微电网中应用的分析理论和方法:在充分理解含储能装置的微电网的动态特性的基础上,研究储能装置内部的复杂非线性电磁问题,以及储能装置和系统中元件之间的相互作用。
  储能技术对于微网运行的稳定性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文根据蓄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单一储能技术存在的局限性,提出了一种超级电容器与蓄电池混合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不仅综合了两者的优点,还有效的弥补了两者的缺陷,提高了储能效率。该混合储能系统在微网中的运用,对实现微网内部电压平衡,提高微网运行的经济性与稳定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看过《微网储能技术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