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门禁系统扮演重要角色

2014-7-21 14: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44| 评论: 0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门禁系统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智能门禁系统的需求运用在行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那么什么是智能门禁系统?它的特点和应用前景又如何呢?
  社会进入科学技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人们对于高科技服务于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个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对门禁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大,其主流是非接触式智能卡门禁系统。为了保证重要门禁系统的安全性,从2009年开始,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印发<重要门禁系统密码应用指南>的通知》,明确要求“在重要门禁系统中所配用的密码算法必须符合国家密码管理局的要求”。这就意味着智能门禁一卡通系统中使用的IC卡和安全设备必须使用国密算法,必须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审批。国密门禁系统应运而生。
  智能门禁系统通常采用由国家密码管理局组织编制的SM1算法。该算法不公开,仅以IP核的形式存在于芯片中,密钥长度为128位。并且国密门禁系统被纳入国家商用密码产品管理体系。视频监控矩阵也在这一安防体系丛当这重要的角色,VGA矩阵切换器的图片任意切换功能,让安保更加安全放心。
  智能门禁系统作为安防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建筑智能化系统的建设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它不仅兼顾了安全性和便利性,而且为事件报警、事件追溯和数据分析提供了条件。
  智能门禁系统是在MIFAREI卡破解后出现的新型安全门禁系统。国家相关部门已经明确要求重要门禁系统的建设要使用国密门禁系统,并且要对已建成的重要门禁系统采用明控智能门禁系统做好改造升级。因此,智能门禁系统作为高安全性的门禁系统将在重要门禁系统应用场合替代传统的非接触式IC卡门禁系统。
  目前,人们才刚刚开始认识明控智能门禁系统,并且其生产和销售的都有严格的检测和审批流程,供货渠道少,价格也比较高。只在监狱、军队、银行、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如:核电)等对安全级别要求较高的重要场所使用。
  智能门禁系统的核心是安全可靠。门禁系统作为高安全性的门禁系统,随着智能门禁系统产品的不断发展和应用,人们将对其有越来越多的认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门禁系统将广泛应用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商业楼宇以及住宅小区中。
  最后,值得肯定的是,在未来的发展中,门禁系统将会有更多的智能识别技术,报警技术和快捷操作会被应用到行业中来。在当今的安防系统中,已经不是一类企业可以涵盖所有应用的时代,门禁供应商将会与工程商、软件开发商甚至保安公司、物业等进行多元化的合作,在这些不同合作伙伴提出的不同应用需求刺激下,门禁系统也将蜕变成为更为智能的新生命。

看过《智能门禁系统扮演重要角色》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