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门禁需求变化来看未来趋向

2014-5-30 08: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846| 评论: 0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住宅、汽车、中高档办公楼及酒店等支柱型产业的快速发展,国防、公安、金融等系统对具有高防范性门禁产品需求的日益加强。门禁行业市场需求也由单一的防盗需求上升到安全等更高层面。深圳饶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程福生认为,行业内产品发展和趋势都是依据市场需求而来,因此饶兴智能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积极借鉴并引进国外先进的智能门禁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依靠技术发展开辟一条属于自身特色的市场之路。
    从传统门禁控制的发展历程,也可反映出一些未来趋向。首先,读卡技术的稳定性在不断改进。鉴于磁带刷卡势必会造成磨损,非触式技术可以避免这种问题。由于卡片的材料破损和使用时磨损,也需要升级或重新发放,导致卡的使用寿命有所限制。随著技术的进步,新的识别手段将是生物辨识,这也解决了卡的寿命问题。当现有的某些旧系统的局限性凸显后,随着生物识别系统的进步其优势必然会显现,生物识别技术整合到门禁系统中成为一种趋势。
    门禁发展的第二个趋势是安防系统的大联网、大融合和多系统集成化的趋势,这也要求门禁系统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这显然是传统的非网络型门禁系统难以做到的。说到门禁系统,它在我们生活中的时间着实是不短了,但是目前市面上对网络门禁还真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概念。网络门禁系统其实就是通过互联网和电脑对所有门禁进行权限管理,借助强大的门禁管理功能可以实时监控各门的进出情况,查询所有门的进出记录。在使用中,系统内管理的门越多,设置也就相对越轻松,管理也就越方便,安全性也就更高。
    门禁发展的另一个趋势就是IC感应卡向CPU卡、智能卡迁移。门禁应用的发展趋势是非接触式智能卡,这种智能卡基于开放标准,具备通用卡片边缘——即卡片命令接口,这改善了在可靠的身份认证框架之内,与广泛的产品生态系统的互操作性CPU卡改善了安全性、隐私保护,以及向虚拟凭证卡的可移植性,同时用户附加了越来越多的可视及虚拟安全层,增强了卡片及身份卡的安全性。

看过《门禁需求变化来看未来趋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