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互联网=未来

2014-7-15 11: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069| 评论: 0

  有了互联网,几乎一切消费者可能想要的东西用一次点击就可以得到,但是全球经济依旧面临挑战。互联网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但是教育界现在才刚刚开始利用这一资源。互联网能够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数据,但是围绕真正的见解依旧充满争论。

  变更的真正机遇依旧在道路前面,超越了发展的数量级和消费类互联网的适应期。这就是我们所称的“工业互联网”,一个开放、全球化的网络,将人、数据和机器连接起来。工业互联网的目标是升级那些关键的工业领域。

  如今在全世界有数百万种机器设备,从简单的电动摩托到高尖端的MRI(核磁共振成像)机器。有数万种复杂机械的集群,从发电的电厂到运输的飞机。有上千种复杂的机器网络,从供电网到铁路系统,这些网络把机器和它们的集群联系起来。

  这是一个庞大的物理世界,由机器、设备、集群和网络组成,能够在更深的层面和连接能力、大数据、数字分析相结合。这就是工业互联网革命。

  工业互联网放大了云的作用,将带有内置感应器的机器和复杂的软件与其他机器(也包括我们)连接起来,这样我们就能从中提取数据,进行分析,找出背后的意义。机器——从喷气引擎到燃气涡轮再到CT(断层扫描)扫描仪——将会带有自我诊断和自我修正的分析智能。它们将能够在实时情况下为恰当的人提供恰当的信息。当机器感应到触发条件和通信信号的时候,它们就成为有理解能力的工具。它们能够生成知识信息,人类将借助这一点更快做出行动、节省资金、达到更好的效果。

  举个例子,我们用最先进的物理和材料科学技术让飞机引擎比以往更加强劲、更有效率。我们将会继续在物理方面改进它们,但与此同时我们可以使用软件进行监控,分析大数据,来解决每年航空领域总值高达2840亿美元的浪费问题。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燃料使用低效、飞机维护没有安排好,以及航班延误。而飞机引擎养护效率每年提高1%就能降低2.5亿美元的相应成本。类似情况还有每年从发电中节省1%的燃油就能帮助世界经济增长超过40亿美元。

  无论是在运营、性能或者维护性方面,每个产业都在寻找下一个大的生产力增长点。医保正在被目前的系统拖累,医生和护理人员不得不去寻找对病人来说性命攸关的信息;这是一种低效率和生命威胁两者均为最大化的糟糕状态。我们需要让数据更加智能更加整合,更有预测性,更主动积极,这样一来信息能够找到医生,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背道而驰。

  智能的数据流能够加快医护服务的速度,能够在最开始进行正确的处理来防止长期病症的发生。与之类似,在医疗管理成本方面,“智能”医院部署的系统像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的“航空管制系统”一样,提供医院完整的医疗资源细节图。更好的利用率能够减少货币开支,更好的地点配置让护士有更多时间去关注病人,更好的管理将改善病人的流量情况,减少运营成本,为医院节省数百万美元。

  在其他主要行业也可以有同样的进步,潜在的经济利益规模巨大。假设发展情况和互联网大潮时期类似,截至2030年,工业互联网革命将为全球GDP带来15万亿美元,相当于在计算全球经济总量时把美国的经济多加了一次。

  最令人惊讶的地方在于这一切来源于那些看起来很小的生产力提升。在通用电气,我们有5000名软件工程师,外加9000名IT工程师。我们的目标就是那1%的生产效率提升,背后潜藏的上升空间没有人可以抵挡。

伊梅尔特

看过《工业+互联网=未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