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充电桩将被特斯拉概念推动

2014-4-23 15: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850| 评论: 0

  电动汽车,一直被看做是下一代汽车的发展趋势。今年以来,电动车充换电设施由于特斯拉电动车的原因备受关注。
  在北上广这三大城市,由于交通拥堵,纷纷通过车牌进行购车限制。不过由于电动车的环保作用,政府从上层支持电动车,因此北上广等大城市都有相关政策,进入其相关名录的电动车可以直接获得车牌,这一点从政策方面刺激了电动车的需求。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速度高于下降速度,最终车主承受的是越来越高的油价,电动车可以代替部分汽油柴油的消耗,降低了这部分成本。
  作为电动汽车的“加油站”,充电桩建设的全面开展,无疑会提供巨大的市场。
  “充电桩是新能源战略推进的终端市场,如能在现在抢占先机,对资本的盈利有极大好处。”北京豪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东升表示。在参与过北京、上海等地的充电桩建设后,他对市场的放开充满了期待。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3年我国纯电动汽车销量为1.46万辆,而根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出台的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要求,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占全部汽车的二分之一,约为6500万辆。虽然各地已建了很多充电站,但由于布局等多种原因,不能满足现有电动车的充电需求。充电难,已成为阻碍电动车发展的瓶颈。
  这种尴尬,已被政府所注意,今年2月起,北京将在中心城区打造服务半径为5公里的充电圈;天津计划今年新建6700个充电桩或充电接口;郑州正在尝试在新建小区配套充电桩;上海也将在2015年使充电桩数量超过6000个。充电站选址、充电圈,一个个充电概念迅速在全国主要城市展开。
  政府大力度的扶持和推进,刺激了众多企业对于充电桩产业的期待。一位行业人士透露,除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化等能源巨头外,汽车企业和电气生产企业积极性都很高。像比亚迪、北汽这类电动车企业早已开始建设通用充电桩,许继电气、西门子这类行业内企业也已开始开发或投资充电站的建设。
  按照相关测算,未来5年内,充电站的营业规模每年有望超过千亿。正是在这样的预期下,继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在全国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站后,中石化宣布在北京为其加油站增加充电功能,配合如今民资大门的开放,抢占充电站市场的大幕已徐徐拉开。
  “从国家今年的各项动作来看,电动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在今年爆发,逐利充电站概念,将是2014年的一场资本大戏。”

看过《充电桩将被特斯拉概念推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