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发展高端食品机械的时机已成熟

2014-1-15 12:2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11| 评论: 0

  未来世界机械行业将呈现三大变化:产品技术的高端化、产品需求的个性化、市场竞争的国际化。目前,“机械产品正在从单一技术向系统集成技术、单一功能向多功能转化;产品规格由中小型向微型和超大型化延伸”;“十二五”期间,高端装备产品将成为机械行业培育和发展的战略重点领域。其中所指的高端装备,主要包括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技术、高附加值装备。

  当前,我国食品机械事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务院关于促进农产品加工机械化和食品机械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加快转变农产品加工发展方式,推进农产品加工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农产品加工物质技术装备,健全农产品加工产业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增强农产品加工抗风险能力、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正在朝着世界食品机械中心的方向发展,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通过高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和推动,武装和强化行业的整体水平,不断通过技术的提升和优化,实现高端食品机械设备的国产化。然而目前,虽然说我国食品机械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十分迅速,但是高端技术运用却十分缺乏,这成为了国产高端食品机械的软肋。

  在鉴定一个国家的机械工业是否强大时,人们都比较在乎几个方面的表现。比如是否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否具备较强的重大装备技术能力;是否具有较高的高端装备占有率,其主流技术装备品种质量是否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政策和市场发展潮流的影响下,高端食品机械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看过《发展高端食品机械的时机已成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