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计算机网络技术

2015-7-6 07: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26| 评论: 0

计算机网络技术,是通信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产物。计算机网络是按照网络协议,将地球上分散的、独立的计算机相互连接的集合。连接介质可以是电缆、双绞线、光纤、微波、载波或通信卫星。计算机网络具有共享硬件、软件和数据资源的功能,具有对共享数据资源集中处理及管理和维护的能力。
计算机网络技术实现了资源共享。人们可以在办公室、家里或其他任何地方,访问查询网上的任何资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办公自动化、工厂自动化、家庭自动化的发展,计算机网络是服务现代科技的开端。
21世纪已进入计算机网络时代。计算机网络极大普及,计算机应用已进入更高层次,计算机网络成了计算机行业的一部分。新一代的计算机已将网络接口集成到主板上,网络功能已嵌入到操作系统之中,智能大楼的兴建已经和计算机网络布线同时、同地、同方案施工。随着通信和计算机技术紧密结合和同步发展,我国计算机网络技术飞跃发展。


就职岗位
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综合布线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站设计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网络技术讲师。
面向岗位群
网络管理与维护。主要工作内容为:计算机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运行监控、网络安全监控、网络设备管理、网络产品销售与售后服务、网络安全管理。
网站建设与维护。主要工作内容为:网站规划设计、素材采集与加工、网站建设、网站运行维护。
网络编程。主要工作内容为:数据库编程、开发C/S和B/S构架的应用程序。

看过《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