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磁致伸缩液位计原理

2015-5-21 07: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106| 评论: 0

  利用磁电转换原理进行液位测量的磁致伸缩液位计是近年来推出的新产品,图1为磁致伸缩液位计原理图。

  该磁致伸缩液位计由探测杆(内装有磁致伸缩线),电路单元和浮子三部分组成。探测杆上端部的电子部件产生一个低压电流“询问”脉冲,该脉冲沿着磁致伸缩线向下传输,并产生一个环形的磁场,同时产生一个磁场沿波导线向下传播;探测杆外配有浮子,浮子随着液位变化沿测杆上下移动,由于浮子内有一组磁铁,也产生一个磁场,当电流磁场与浮子磁场两个磁场相遇时,波导线扭曲形成“返回”脉冲,精确测量“询问”脉冲到接受“返回”脉冲的时间,即可计算液位的准确位置。

图1 磁致伸缩液位计原理图

  目前国内市场商品化磁致伸缩液位计测量范围大(最大可达20多米),分辨力可达0.5 mm,精度等级0.2~1.0级左右,价格相对低廉。是非粘稠、非高温液体液位测量一种较好和较为先进的测量方法。

看过《磁致伸缩液位计原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