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哪些电气课程上学时不认真学,参加工作后自己偷偷学

2021-3-16 21: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732| 评论: 0|来自: 原创

    当代大部分大学生上学时忙于各种事情,比如参加学生会、社团,做兼职,谈恋爱等,但是忘记了经营自己的专业。电气专业相对来说一个理论性较高、知识面较广、实践性较强和技术跟新较快的专业,上学时大部分学生只图及格万岁,有个别学习的同学也只是为了考试拿个高分,真正上学期间认真钻研电气技术的学生少之又少。一旦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后,会面临领导和师傅们的专业问题一问三不知,干啥啥不会的尴尬局面。面对遇到困境,后悔上学期间没有好好学习专业课,为了提高个人的技术能力,自己又偷偷去学习了。那么下面介绍几门电气课程,对于从事以后工业电气行业工作的同学息息相关。
    1、电工技术。电工技术是学习电气专业课的基础,为学习电气专业课提供直流电路、交流电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同时经过相应的电工实训项目,掌握常用电工仪表及工具的使用和基本电工操作。可是现在一些电气专业大学生去工厂工作后连基本的万用表测量电压都不会用!

    2、电机控制技术。在学习完电工技术后,接着可以学习电机控制技术。电机控制技术主要包括电动机的启动、制动、调速和换向等控制线路。电动机可以分为直流电动机和交流电动机,其中要重点学习三相异步交流电动的控制线路,首先要掌握基本电气控制线路,因为一个复杂的电气线路也是由基本电气控制线路构成的,同时还有掌握一些电气控制线路故障排除的方法,可以看懂电气原理图,可以按照电气原理图进行接线。最后,达到可以根据电机控制要求及工艺要求,完成电气原理图设计、安装与接线、调试和试车。
    3、plc。电机控制技术的电气控制线路属于接触器-继电器控制线路,具有可迁移性差、复杂线路接线复杂,但是比较经济。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加深,PLC在当今的工业自动化中十分重要,目前对于初学者可以从学习西门子S7-1200开始学习,主要学习根据控制要求,完成输入量与输出量的确定、I/O分配表、PLC的外部接线、梯形图编程与调试。对于梯形图的编程技巧需要个人去上机练习,只有个人在编程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并自己解决掉了,才能真正提高个人的技术能力。

    4、组态监控技术。组态监控技术主要是为了设计人机交互界面,工作人员通过计算器与设备完成互动,完成数据采集、显示、报警、存储及控制等功能。常用的组态软件有组态王、力控、MCGS、WinCC、开物等,随着工业电气技术的发展,组态监控技术将会越来越重要。

    以上仅是个人一些粗浅的看法,希望在校大学生可以珍惜韶华,努力学习,钻研业务,学有所成。

看过《哪些电气课程上学时不认真学,参加工作后自己偷偷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