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身上有这三个习惯的维修电工从业者 干得再久也只能是配角

2021-1-27 20: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37| 评论: 0|来自: 原创

     笔者就职于一家拥有四十余年开采史的能源企业,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从而导致本企业的绝大部分维修电工从业者,或多或少地沾染了一些不良习气:靠关系吃喝评上各位技术荣誉称号、倚老卖老走上管理岗位的从业者不乏其人!可随着近年来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尤其是多家非矿山单位的成立,原本志得意满傲气十足的各位维修电工大佬们却纷纷像泄了气皮球!纠其原因无外乎他们迷失了自我,失去了一名维修电工人应该所具有的品质——他们在维修工作中接二连三的折戟沉沙,甚至被外请的从业者引为笑谈!作为一名同维修电工工作略有交集的笔者,从本单位这些维修从业者身上总结出了三条经验教训,希望广大坛友们能引以为戒。
      一、依托非技术能力自我陶醉——结果只能自取其辱
     诚然本企业内有不少维修电工从业者依靠众所周知上不得台面的关系,被冠以“技师”、“首席技师”、“技术能手”等称号。做为这些荣誉称号的获得者,本应该对此有所清醒的认识,可无奈本企业绝大部分的维修电工没有自知之明:多天前,本企业一位靠裙带关系获得“首席技师”称号,从业十余年的维修电工在处置一例因开关电源异常,致使plc(工作电源为DC24V)无法正常工作的设备故障时,带着全套的图纸和各种测量仪表,却不懂装懂硬说是软件程序方面的问题!结果设备厂家技术人员来后花了不到五分钟便将问题解决,临走之前愣是对上面那位“首席技师”深表感谢——毕竟没有这种技术高手,该外来技术人员不会轻易拿走不菲的维修费!
     二、一叶障目便自以为是——结果打脸很疼
     由于本企业只是近几年才大力发展非矿山产业,故而许多维修电工所掌握的原有知识不足以满足新设备维护所需。企业为此组织维修电工从业者分批进行技术培训,可是大部分的从业者却仍然抱着“会修原来矿山设备就行”的想法,对技术培训只当做是休假,是好不惬意!去年单位所投产的大理石厂某台设备当中,只是因为一支MY2N的直流继电器损坏造成无法运行,可结果却是两名经过专业技术培训的维修电工用了三天都没有搞定!最后只好让他们换个工种。

     三、内斗内行 同行相倾——维修必然拉稀
     对此笔者只用一例发生在本企业下辖子单位真实的事件说明之:单位前年搞技术人员培养计划,一位靠溜须拍马吃喝送礼爬上班长之职的维修电工,为了掩饰其技术水平有限的事实,嫉贤妒能不断通过打小报告、摸黑等极不光彩的手段,将一些技术水平非常不错的组员给逼走!从而彰显出其一人独霸维修电工行业的气势。结果去年该单位自用高压线路出现断线故障,本该大显身手的该维修电工班长望着手下仅剩的四名大妈级组员,抓了瞎!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身上有这三个习惯的维修电工从业者 干得再久也只能是配角》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