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快速查到simovert drives整流/回馈单元出现F103报警

2016-11-29 16:0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7309|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设备简介:
一个整流单元,后面带6个逆变单元。


故障情况:昨天,整流单元出现F103报警。
处理过程:根据F103找手册得知是短路故障,短路故障那就范围大了,有可能是整流单元,有可能是逆变单元,逆变单元是哪一个又要去猜,那不行,我先问询操作工,故障前什么情况,操作工反应老是5号磨头工作一会儿就报警。好就只要你给我这个信息,我首先从5号开始,切断5号电源,断开电机的接线,按整流单元上的P键进行故障复位,结果好了其他电机可以运行,判定5号有问题,但是是电机有问题还是逆变单元有问题,以前因为电机有振动出现几次故障,我就先试逆变单元吧,当然这时我会担心如果逆变单元有短路带电合闸是很危险,有爆弧,也就拉掉总电源,等了1分钟,在总电源没有送电的情况下,先送5号的电,结果5号的保险丝烧了,我的失误呀没有让放电时间长一点,正常要30分钟,那5号逆变单元肯定有问题,用万用表测量进线的阻值,确实短路,IGBT模块损坏,经验主义以前都是电机部分有问题,再测量电机是好的。
总结:经验主义有时也会出错误,正常做法我会当出现短路时一点点测量到短路的地方,也就是为了快一点找到故障,只用了二分钟。还好只坏了5号的保险丝,也是在停电的状态下剩余电流引起的。
希望能给大家分享一个启示。

看过《快速查到simovert drives整流/回馈单元出现F103报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