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DLP拼接屏的选型和使用注意事项

2015-8-5 11: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89| 评论: 0

  为了达到满意的电视效果,我们在DLP拼接屏的选型和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拼接缝隙要尽可能小

  我们所希望的背景显示屏在电视上的效果是无缝的,这就需要拼接的缝隙要足够小,才能从镜头中看不到缝隙。目前,使用钛合金针缝合技术能使拼接缝隙缩小至0.2毫米以内,同时通过连接板设计能够保证屏幕在热胀冷缩时不变形,为整个屏幕提供了优质的图像几何形状与锐利度。

  2.均匀性要高

  DLP拼接屏由多个显示屏拼接而成,也就造成了每块屏的个体差异,而我们希望它们看起来像是一块具有匹配颜色和亮度的大显示屏,这就需要通过技术手段来提高均匀性。目前这种技术已比较成熟,技术先进的厂家已能做到后台静默方式运行,无须操作员参与,它通过集成专有的亮度与颜色传感器,持续测量屏幕墙的颜色与亮度并在投影模块间沟通,自动匹配全白、全黑及两者间全部灰级亮度和全部显示模块颜色,并保持整个显示屏灰级相同,从而实现了多屏拼接下图像的长期一致性。

  3.色温需可调节

  和LED显示屏一样,DLP拼接屏的色温需保持与演播室内灯光色温一致,才能保证图像色彩的真实还原。

  4.演播室灯光要控制好

  DLP拼接屏相对于其他显示屏来说,亮度比较低,这就需要控制好演播室的灯光,避免有灯光直射到屏幕上。我们经过摸索研究,使用了带20°格栅的冷光源灯具,有效地将射到屏幕上光的照度控制在100lux以内,又保证了主持人面光的照度能达到800—1000lux,获得了满意的效果。

  5.光源需有高安全性

  电视直播的互动性越来越强,对背景的安全性要求也越来越高,DLP拼接屏的单个屏体尺寸都较大,如果光源出现问题,导致黑屏,对这个节目乃至一个台的负面影响都会很大。所以需要使用双灯热备份或带冗余的LED模块来作为光源。

  6.保证良好的散热,还要控制好噪声

  UHP灯泡和LED光源在工作时都会产生很大的热量,它的散热是保证光源寿命和正常工作的重要环节,先进的液冷技术能使冷却效率更高,噪声更小,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环境温度,在关机时也不能立即切断电源,要让冷却系统继续运行一段时间,使光源充分冷却后再切断电源,这对光源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使之工作时能有最佳的表现。

  DLP拼接屏是演播室背景的一大变革,但是由于它对灯光的要求较高,不适合在大型综艺节目中使用,适合在中小型演播室中做新闻、访谈、现场连线、天气预报等类型的节目。

  随着技术的发展,将有更多的新技术和新方式应用于演播室背景。我们要深入了解它们的特点,针对不同的演播室条件、节目形式和要求来选择技术产品作为背景,让这些新技术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优势,更好地为节目服务,为观众服务。 

看过《DLP拼接屏的选型和使用注意事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