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加入电气这个行业就应该时刻保持乐观心态

2014-10-31 09: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36|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有时候觉得,,当初怎么就选择了电气这个行业呢,,奥、老爸说的,紧车工,慢钳工,吊了郎当干电工,我就这样高中毕业考了个高职。进入了电气这个行业,
09年刚刚毕业,、,对着电机变频器,看着plc继电器接触器电脑,一切是那么新鲜,面对着满车间的问号,发自内心的一种高兴,调试的时候每天都在加班,每天都在开会研究加快进度,抱着免费学习还发工资的心态,那时候激情都不够燃烧的,加班好,加班可以学习。当别人都下班回家了,自己再拿着当天用到的图纸,对着现场熟悉一遍,再把修改的点加的接近开关记在小本本上,年轻就是一种积极心态,不怕顾不怕累不怕加班。
随着一天一天的过去,到现在有将近5年的时间,再坐在办公室加班,时常会听到有人抱怨加班,我想是人的心态或者说是向往发生了改变,想想那时的自己,用有些人的想法就是傻,喜欢加班,这不是有问题吗?现在我们更多的时在乎工资发了多少,回家可以多看会电视,加班成了一种折磨,下班晚一分钟都对不起自己。当你心情越糟糕时间过得越慢,本着加班也是挣钱的态度,当遇到项目遇到问题,不得不加班的时候,就不要再抱怨,保持乐观的态度加班。
有时候觉得电气这个行业真不是省心的,因为不知道变频器什么时候故障,手机24小时开着机,随时会打电话,有吃饭的时候,有喝酒的时候,也有半夜的时候,加班成了一种再平常不过的事,有时候感觉很累,但当很多人等着你,你解决了问题,工人说你技术厉害的时候,心里又美滋滋的,,,,既然选择了电气维护,就要经受得起加班,经受得起电话随时的召唤自己。

看过《加入电气这个行业就应该时刻保持乐观心态》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