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保养好电气元件,不容忽视一些小细节

2013-7-26 08: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6083| 评论: 0

电气产品的保养是一门学问,很多工作人员或者家庭因为产品的保养不当,造成了产品出现故障,出现安全问题,有些甚至让电气元件提前报废。这其实是非常不应该的,因为我们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使用说明里面一般会给出电气产品的保养方法,如果我们遵照上面的要求进行维护和保养的话,产品不但能够很好地发挥出它的功用,也能够保障使用寿命。至少在成本上给我们带来了实惠,我们又为什么不好好按要求操作呢?
一般我们在安装的时候就应该要注意到一些小细节,比如说电气元件应该要避免有水,这很容易造成产品潮湿而失灵。尤其是我们一些在室外使用到的红外开关,在下雨的时候明显会看到失灵,这时候我们在安装的时候就应该要做好密封的工作,也许就是一点点小小的密封胶或者玻璃胶,就可以让产品得到很好的使用,并且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还有大部分电气元件需要避开一些有腐蚀性的东西,所以在化工机械中我们就应该要将产品和带有酸碱性的产品隔离开来,有些需要进行特别的保护,这样产品能够必然受酸碱化而造成电气元件的老化。
当然电气系统安装好以后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养成检查的习惯,做好各种防范工作是最重要的,如果在出现故障后再检查就为时已晚了。

看过《保养好电气元件,不容忽视一些小细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