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以“人“的角度谈智能楼宇

2015-8-5 15: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352| 评论: 0

  智能楼宇是以城市办公楼、写字楼、商厦、住宅小区等城市公共建筑物为平台,兼备信息设施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安全防范系统等,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其优化组合为一体,向人们提供安全、高效、便捷、节能、环保、健康的建筑环境。
  当前,智慧城市建设方兴未艾,智能楼宇建设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与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智慧城市建设的成败。智慧城市建设以人为本,智能楼宇建设同样需要以人为本,以提供高质量的安保服务为基础,进而提供丰富的智能化应用,不断提升人们的工作效率与生活质量是智能楼宇建设的必然方向与目标。
  然而,当下智能楼宇建设中各系统普遍独立部署、信息孤立、分散控制,其结果是系统建设难、使用难、维护难,智能化应用发展严重受阻。其实,数字化、网络化技术的引入已经为智能楼宇各系统的集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好似人类具备神经系统但缺少大脑一样,智能楼宇系统还缺少了核心的集成管理平台。如果跨过这一关,智能楼宇将真正智能起来,就好像人类只要有了大脑,聪明起来是迟早的事。
  安防系统虽不是智能楼宇系统的全部,但它却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如果再次把楼宇比作人类的话,那么安防系统正在为楼宇提供着视觉、听觉、嗅觉、躯体感觉等感觉系统。基于此,让智能楼宇变得真正智能对于安防人来说是近水楼台。在独立的安防各子系统之上构建集成管理系统,为建筑赋予“大脑”,是所有安防人迫在眉睫的工作。像人类的大脑一样,智能楼宇安防集成管理系统是楼宇智慧的载体,就是楼宇的”大脑“,对于智能楼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看过《以“人“的角度谈智能楼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