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mAh和Wh有什么区别?

2015-4-14 10: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937| 评论: 0

  细心的童鞋可能会注意到,移动电源和笔记本的电池同样都是5000mAh,但后者要比前者大很多。

  那么问题来了:它们都是聚合物锂电池,可一样的电池为什么大小差距如此之大呢?原来,它们虽然都是锂电池,但仔细看的话,两块电池mAh前边的电压V和电功Wh是不一样的。

关于聚合物锂电池:何时用Wh?何时用mAh?

  mAh和Wh有什么区别?

  mAh,是指毫安时,它是电量单位;而Wh是指瓦时,属于电能单位。

  两者不是一个概念,它们之间的换算公式为:Wh=mAh×V(电压)÷1000。

  具体来说,毫安时可以理解为电子的总个数(以1000毫安的强度释放电流,释放1小时后,数一数一共流过多少电子的意思)。但想知道总共的能量是多少还需要知道每个电子的能量是多少才能算出来。

  比如我们有1000毫安时的电子,每一个电子拥有2V的电压,这样我们就有4瓦时能量。如果每个电子只有1V电压,那我们手中只有1瓦时的能量。

  通俗的讲,mAh好比汽油的多少,比如1升;而Wh是指1升汽油能跑多远。而要计算1升油能跑多远,首先要知道排量是多少,而这里的排量就好比V(电压)。

  所以,不同类型的设备之间(因为电压不同)一般不能用容量的大小来衡量。笔记本的电池看上去体积大,电量也更大些,但在同一时间所做的功却远远大出移动电源的电池,续航也不一定比移动电源好。

看过《mAh和Wh有什么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