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以太网的应用前景和展望

2015-2-15 08: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06| 评论: 0

  就目前来说,工业以太网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连接hmiplc控制系统,现在在国内超过95%的应用都是这一类型的。但是由于以太网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有很好的灵活性和兼容性而且有较大的网络带宽,各主要PLC厂家都推出了支持以太网接口的PLC和相关的通讯模块。

  第二个方面是它取代了现有的工业现场总线,连接变频器和远程I/O。目前在国内这种应用例子还比较少,可供选择的适用于工业现场控制的以太网线缆、连接头还不够多,施工布线规范、接地、抗干扰措施等方面的问题还需进一步摸索。现结合化纤类企业浅谈下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步骤。

  这种系统我们假设是在浸压粉工序和熟成工序设立相对独立的现场操作站,每个操作站负责各自的生产维护功能彼此相互独立,互不影响。该系统在黄化工序设立总操作站,除了负责黄化工序的正常生产控制,还应具备控制浸压粉工序和熟成工序的操作维护功能,并且对其相应的操作站有更高的优先权。各操作站之间的设备通过标准的工业以太网连接,该网络要进行相应的冗余设计,以保证网络运行的可靠性。我们对重要关键部位的控制器、网络、模块、电源要进行冗余配置,以保证各工序生产过程的可靠性。这种系统的总操作站要有开发和运行软件功能,其余各操作站要有相应的运行功能,该系统的软件要采用性能价格比相对较高的软件,保证整个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

  工业以太网以其特有的低成本,高实效,高扩展性及高智能等特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正因为如此,在国际上已经开始着手制定一个工业以太网标准。同时,以太网和通信技术的突飞猛进也促使工业以太网技术进一步发展。现在工业以太网技术已经开始向实时工业以太网和无线工业以太网的方向发展。而不久的将来,面向未来工业网络的新一代工业以太网组件也将出现。由于以太网有”一网到底”的美誉,即它可以一直延伸到企业现场设备控制层,随着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发展将会取代现在的基于现场总线的工业网络,成为工业网络中的主流。

看过《工业以太网的应用前景和展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