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单片机发展概况

2014-12-7 08:0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480| 评论: 0

    单片机的发展历史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976年-1978年):以Intel公司的MCS-48系列单片机为代表,成为计算机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开始了工业控制领域的智能化控制时代。
    特点:无串行I/O口,中断处理较简单,片内RAM、ROM容量较小,且寻址范围不大于4K。
    第二阶段(1978年-1983年):以Intel公司的MCS-51系列单片机为代表,结构和性能在不断改进和发展。
    特点:带有串行I/O口,具有多级中断处理系统,定时器/计数器为16位,片内RAM和ROM容量相对增大,有的片内还带有A/D转换接口。
    第三阶段(1983年-):高档8位单片机巩固发展及16位单片机推出阶段。此阶段主要特征是,一方面不断完善高档8位单片机,改善其性能、结构,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另一方面发展16位单片机及专用单片机。
    特点:片内RAM和ROM的容量进一步增大,片内RAM为232字节,ROM为8K字节,片内带有高速输入输出部件,多通道10位A/D转换部件,8级中断处理功能,其实时处理能力更强。
    单片机的发展趋势是:向着大容量、高性能化;小容量低价格和外围电路内装化等几个方面发展。

看过《单片机发展概况》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