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中国电气行业未来发展预测

2013-7-19 13:3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205| 评论: 0

 我国是用电大国,电气行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其未来的发展需要谨慎。面对我国传统的以煤炭作为发电能源的现状需要进行变革,因为随着能源的短缺随时都会对经济造成致命的打击。电气行业的未来应该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国家结合国内丰富的水能资源,建设了多座大型水电站,试图通过水能进行发电,结果证明这一方案是十分切实可行的,满足了绝大多数地区的电力需求。其次核电站的发展也成为电气行业的重点,其需求燃料少,清洁无污染,还可以辅助军事发展,利大于弊。随着电脑等高科技产品的普及,智能电网也是电气行业发展的新选择。能够将世界各地联系在一起,具有绿色高效的优势,从长远来看能够大幅度的降低用电的高峰期,实现节能环保。另外电气行业也将带动电器企业的迅猛发展,人类将会面临更多的科技选择,娱乐生活也会更丰富,这也是经济发展的又一动力。

电气行业的多元化发展能够有效的平衡电力消耗,避免多分的依赖某一种发电能源而造成经济结构的比例失调。我国实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注重电气行业的和谐发展是十分必要的。随着新能源被越来越多的发现和使用,电气行业的选择将会更加广泛。同时也要考虑到环境的承载能力,人与环境共存才是最终的追求。

看过《中国电气行业未来发展预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