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半小时能学会用Protel99SE绘图吗?

2017-9-11 07:3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235| 评论: 0|原作者: 旷野之雪|来自: 工控博客

    大概是03年。我在某公司任职,做些节能改造、变频器售后服务、项目书编写等事儿。某日,新聘大学生X,见我在用Protel99SE绘图软件画电路图,问:咸老师,会绘图吗?答:略会。问:我能跟你学吗?答:可以,半小时教会。问者惊诧:开玩笑,可能吗?答:非关玩笑,是你不敢相信。X无语,稍顷,见寸厚Protel99SE绘图入门指导一书在案,问:咸老师,能借阅吗?答:随你。
    半月后,X跳槽前来还书。我问:看了多少?答:约1/3,很难看下去。我言:在意料之中,若能全书阅毕并记住了,我才不信。又惋惜而叹:本来半小时可会,惜乎不信,非跳先看书再操作之坑不可。 今别,恐难再遇用此法教汝之人了。
    前溯于世纪交替之际,在某公司任职,案头配发电脑一台,籍此发愿:短期内应学会两事:五笔打字和电脑绘图。一日,一大学生Y借电脑印图,与之商:你借我电脑印图,我借你数分钟教我绘图,可也?答:可。Y印图毕,我备好笔、本。问:如何建立新文件,如何保存文件?如何画点、线、圆?如何调出库内元件?Y为我操作了一遍。软件为外文版,将上述操作指令(按键命名)写到本上,又将复制、粘贴等外文字母写到本上。当时想,有中文的就好了,又想谁叫是老外发明的呢,就记住这几个外文得了(后习惯了用外文版本的,感觉好用)。
   写到本上,按所记操作了一遍,10分钟后Y离去。按所记又操作了数遍。以后不用再看本上所记,画了数千张电子电路图。以后,似乎是会了。以后,还有不会的地方,拿来Protel99SE绘图入门指导一书,翻看相关章节,在其指导下,也慢慢会了。
    以后画过数千张后的会,和当时的会,自有不同。但当时确是会了。以后的会,自是下一番功夫才成的。
    遇有欲学习Protel99SE绘图者,不敢说10分钟能学会,总是笑言:想学不难,半小时教会你哟。

看过《半小时能学会用Protel99SE绘图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