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哪里可以学电工?学电工要多长时间?

2015-4-26 14: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717| 评论: 1

电其实是很简单的东西,但是主要靠悟性,看你对这方面有没有感觉,有的话不用学看下书,自己琢磨下,然后在实际中多学多看,很容易你就是高手级别的人物了,电方面我也是没有学过的,但是除了非常复杂的电子方面不是很强之外,设备,工厂等等问题基本可以解决,在我手上学徒的有机电本科毕业的很多,但是我认为都还没有我一个中专毕业的学徒学的好,所以我认为主要是悟性。
电工挺好的,时间也不长,基本上半年就可以实习操作了,主要是干这行危险性偏高,而且经验很重要,所以虽然好入门,但要成为好师傅尚需岁月磨练。
建议初学电工的你买一本电工基础专业书籍。基础理论很重要,电气各种控制理论要搞明白。一年左右时间掌握系统理论是没问题的。搞电气,关键是实践,有理论作为指导,多多动手。前提是,你必须对电气有浓厚的兴趣爱好,这样进步就很快了。现在电气自动化发展很快,设备淘汰更新也很快,你今天掌握的技术,很可能明天就用不上了,所以,要不断的学习。英语基础要好,否则将来你接触进口设备维护,编程,包括各种软件的使用都很不方便的。建议你到一个企业去实践一段时间,搞明白现场控制流程,不明白的地方多请教有经验的师傅,或上网查询,直到把问题彻底搞明白为止。最后简单一句:你首先是一个善于学习,爱学习,勤于钻研的人,做到这一点,做一名合格的电气维修人员就不难了。
一般电工只学到了一点皮毛,最看不起懂一点点控制电路的电工,笔者刚学电工那会是经常受那类电工的气,现代电工操作人员还要具备以下技能才能上岗作业。(http://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装备的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支持工作;能从事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的运行操作、维护和维修工作;能够对变频器plc可编程控制器进行安装和维护;毕业后能胜任大中型企业电气工程、维修安装的用工需求。
  1.经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化培训后,使学员掌握工厂、企业、民用供电设施的电路设计、安装、维修;
  2.正确使用仪器仪表,达到独立操作电工识图、会操作各种配电柜、补偿柜、电力柜的设计、安装、维修;
  3.掌握起重设备、塔吊、航吊、桥式起重机、卷扬机、电梯、PLC、变频器等设备线路的检测与维修;
  4.掌握车床电路的原理与维修技术、建筑照明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可对各种工业的单相、三相电动机、变压器进行维修与保养,能够胜任企业的电工维修工作及机械设备的维修工作,掌握各种制冷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
  5.掌握PLC、触摸屏的编程与维修,掌握变频器选择应用、调试、安装与维护,掌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掌握PLC通信与组网及模块扩展。

看过《哪里可以学电工?学电工要多长时间?》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