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配电网与配电自动化的区别

2017-6-10 17: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790| 评论: 0

  智能配电网和配电自动化拥有相同的特性,在自动化的使用中,权限人员可以通过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来增强信息互动的成效,把智能配电网的数据、参数和用户资料进行合并,让它变成一个巨大的自动化体系。同一时间,智能配电网的运行也少不了自动化技术,其中就包括了关于停电的处理,和用多少电的统计以及设备管理等。
  智能配电网与配电自动化的对比
  虽然智能配电网和配电自动化两者之间有许多的共同点,但是还是存在着差异,对配电自动化而言,智能配电网具有革命性的改革。
  第一,技术内容进一步丰富。目前在配点领域中,配电自动化仍属于第二档次的技术,但是智能电网则是所有配电领域中各种技术的总和,同期具有很强的配电系统功能,可以减少配电系统本钱的效果。
  第二,性能进一步得到完善。目前,智能配电网能够支持区分编码规则的深度渗透,并依靠先进技术进一步来挖掘其最大作用。
  第三,沟通性得到了提升的空间。智能配电网可以为用户提供可变规则网上服务和供电选择等功能,随时为用户显示自家电表的情况。

看过《智能配电网与配电自动化的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2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