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微波传输

2015-7-8 07: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42| 评论: 0

微波传输不仅在移动网络中广泛的应用,同样得到固定网络运营商的青睐;应用广泛,可以用用在广播电视,安防视频监控传输、控制等。到中国还拥有全国的骨干微波链路。

无线传输在固定网络的地位

2001年,根据国务院(2001)36号关于电信体制改革方案通知的要求以及电信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的资产划分的方案,中国电信重组(南北拆分)后,中国电信在北方和中国网通在南方的网络都发生巨大的变化,全程全网的网络优势及丰富的用户接入资源迅速消失,因此新成立的北方各电信分公司和南方各网通分公司的运营面临着极大的困难,严重缺乏城内管道、光纤资源。这时,采用无线方式来迅速切入市场,解决业务的接入,产生运营收入,提升竞争力,成为一种重要的选择。在资源相对丰富的中国电信南方和中国网通北方,同样也在使用微波传输作为一种经济有效的光纤网络补充手段。

▲ 在骨干网络中,微波最大可以提供2.5Gbps的传输容量,用来与光纤混合组网,作为光环网络的闭合,重要链路的备份等。

▲ 在接入网络中,通过微波产品可提供TDM+IP的混合业务,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接入问题。

▲ 对于偏远地区,环境无法铺设光纤或铺设有线线路不经济的情况下,使用微波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如“村村通”工程等。

▲ 应急和临时通信需求,如大型会议、运动会、展览会的临时通信需求。

▲ 对于不容易布线或铺设有线线路不经济情况下的安防监控也起到非常好的效果,能够迅速完成安装投入使用,节省成本,施工简单,图像效果也很好。

上一篇:红外线传输下一篇:卫星传输 收藏

看过《微波传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