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配电自动化的主要功能

2015-7-21 09: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591| 评论: 0

  配电自动化最主要的功能为利用自动化技术综合全面管理配电系统,改善普通的配电系统的不足之处,完善普通配电结构的功能,使整个电力系统更好地运行。配电自动化功能很多,主要是采集数据并进行控制,监控配电系统的运行状态,及时发现配电系统中存在的问题,管理好配电设备,维护好设备安全,根据检测数据的结果,做好检修管理,停电管理,负荷管理,通过对自动化设备的建设,完善计量计费功能,将数据上传网络,并在网络分析,使配电系统的工作管理,网络重构,营业管理及相关系统通信的功能完成更加简便可行。
  1.自愈配电技术
  配电自动化系统中馈线自动化的故障诊断、定位、隔离以及恢复供电的基本功能表现为:系统发生故障时,迅速隔离有问题的元件或将用户快速切换到其他可靠的电源上,在很少或不用人为干预的情况下使系统迅速恢复供电。能够实时检测故障前兆和评估配电网的健康水平,在故障发生前,将设备状况告知系统并发出预警信息,以使得系统能够及时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或通知检修人员进行维护。在智能电网的背景下,该功能需要进一步升级为适应分布式发电的双向能量流下的馈线自动化功能。
  2.互动技术
  鼓励用户参与电力系统的运行和管理,和用户建立双向实时通信,实时告知用户其电力消费的成本、实时电价、电网日前的状况、计划停电信息等,同时也支持用户根据这些信息制定适合自身的电力使用方案。在智能电网的背景下,该功能需要进一步升级为适应用户双向互动的业务功能。
  3.分布式电源和储能系统的接入技术
  安全、无缝地容许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小型燃气轮机、燃料电池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接入,并做到“即插即用”。过高速通信网络实现对运行设备的在线状态监测,并进行优化控制和调整,使电气设备运行在最好的状态,降低电网运行的费用,并使电气设备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

看过《配电自动化的主要功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2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