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双绞线图示及UTP—5的线序

2015-7-8 06:5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716| 评论: 0

线序概述

局域网就是将单独的微机或终端,利用网络相互连接起来,遵循一定的协议,进行信息交换,实现资源共享。网线常用的有:双绞线、同轴电缆、光纤等。双绞线可按其是否外加金属网丝套的屏蔽层而区分为屏蔽双绞线(STP)和非屏蔽双绞线(UTP)。从性价比和可维护性出发,大多数局域网使用非屏蔽双绞线(UTP-Unshielded Twisted pair) 作为布线的传输介质来组网。

UTP网线由一定长度的双绞线和RJ45水晶头组成。

双绞线由8根不同颜色的线分成4对绞合在一起,成对扭绞的作用是为了尽可能减少电磁辐射与外部电磁干扰的影响。在EIA/TIA-568标准中,将双绞线按电气特性区分为: 三类、四类、五类线。网络中最常用的是三类线和五类线,已有六类以上的。

线序解析

UTP网线由一定长度的双绞线和RJ45水晶头组成。

双绞线由8根不同颜色的线分成4对线绞合在一起,成对扭绞的作用是尽可能减少电磁辐射与外部电磁干扰的影响。在EIA/TIA-568标准中,将双绞线按电气特性区分为:

三类、四类、五类线。网络中最常用的是五类线和超五类线,已有六类以上的。

做好的网线要将RJ45水晶头接入网卡或HUB等网络设备的RJ45插座内。相应地RJ45插头座也区分为三类或五类电气特性。RJ45水晶头由金属片和塑料构成,制作网线所需要的RJ一45水晶接头前端有8个凹槽,简称“SE”(Position,位置)。

凹槽内的金属触点共有 8个,简称“8C”( Contact,触点),因此业界对此有“8P8C”的别称。特别需要注意的是RJ45水晶头引脚序号,当金属片面对我们的时候从左至右引脚序号是1~8,序号对于网络连线非常重要,不能搞错。

EIA/TIA的布线标准中规定了两种双绞线的线序568A与568B。

上一篇:光纤基本介绍下一篇:铜轴电缆 收藏

看过《双绞线图示及UTP—5的线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