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量化技术类—I-DEAS

2015-4-1 08: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67| 评论: 0

    I-DEAS是SDRC(Structural Dynamics Research Corporation)公司开发的产品,其I-DEAS Master Series为I-DEAS的所有应用模块提供精确的、并行的数据资源。它具有非常直观的用户界面,同时保持与旧版本的兼容性。它是一个用与工程部门的具有设计、绘图、工程分析、塑料模、数控编程和测试集成功能的综合机械设计自动化软件系统。它主要用于汽车、摩托车制造业,机械产品的设计、分析和制造,仪表仪器、塑料产品的设计、分析和制造。
    主要特点:I-DEAS Master具有70多个紧密集成的模块,使设计、绘图、仿真测试到制造的整个机械产品开发过程中实现自动化;具有在产品初期设计阶段对产品的性能进行实际模拟的能力,从而可以优化产品的性能和工艺性;以实体模型为基础,具有先进的图形功能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动态引导器”;用户界面采用变量设计和开放性结构,集成用户内部的应用程序,以实现模块之间的并行关联;采用工程关系数据库将I-DEAS的几何元素分析数据和测试数据传输到其他应用程序。I-DEAS具有很强的工程分析和工程测试能力。
    产品功能模块:Master造型器和装配设计、钣金设计、机构设计、公差分析、电缆设计、绘图符号库、查询和标记、标准件库和模架库、多坐标系数控编程、数控通用后置处理,后置程序编写器和线切割电火花加工、高级有限元模型建立、线性模型解算、非线性模型解算优化、梁造型、叠层复合材料、系统动态分析、模型响应和复杂热场分析、公共测试特征与功能、信号处理基础、标准后处理、高级后处理、谐波后处理、标准测量、时序追踪、测试数据显示、疲劳寿命分析、机构修改、相关性分析、塑料模具分析、流动分析、冷却分析、收缩和翘曲分析、熔合缝探测分析和热固性塑料注射成形、材料数据管理系统、项目组数据管理、数据管理控制系统和文档管理。
    二次开发接口:包括几何接口、用户接口、工业标准接口和与其他CAD系统的接口。其中几何接口是PEARL关系型工程数据库,用户利用PEARL将I-DEAS的几何元素、分析数据和测试数据传输到其他应用程序或其他公司的CAD/CAM/CAE系统和分析软件,包括PEARL Data Luterfsce子程序、PEARL Geimetry Interface子程序、I-DEAS Pearl Data Model数据模型和I-DEAS Universal Files。用户接口是:I-DEAS语言,把功能很强的I-DEAS命令和高级编程语言的逻辑和计算能力结合起来,使用户可以按照特殊要求使用I-DEAS,集成用户内部的应用程序,并能在I-DEAS和其它软件之间进行传输和数据管理,工业标准转换接口:3D IGES Data Translator、2D IGES Data Translator、和DXF Translator。还有多种与其他CAD系统的数据交换接口。

看过《变量化技术类—I-DEAS》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