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集成化技术类— CATIA

2015-4-1 08: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808| 评论: 0

    CATIA(Computer Aieded Three-dimensional Interface Application)是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子公司达索系统公司与IBM合作研究开发的CAD/CAM软件系统。作为世界领先的CAD/CAM软件,CATIA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一直保持着骄人的业绩,并继续保持其强劲的发展趋势。与UG等相比,该软件在曲面造型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因而广泛应用于航天、汽车等行业的复杂曲面造型设计中。其著名用户包括波音、克莱斯勒、宝马、奔驰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在中国,哈尔滨、沈阳、西安、成都、景德镇、上海、贵阳等航空飞机厂无一例外的都选用CATIA作为其核心设计软件,包括一汽大众、沈阳金杯、上海大众、南汽集团、武汉神龙在内的许多汽车公司,也都选用CATIA开发他们的新车型。
    CATIA解决方案覆盖了产品开发的整个过程。CATIA提供了完备的设计能力:从产品的概念设计到最终产品的形成,以其精确可靠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完整的2D、3D、参数化混合建模及数据治理手段,从单个零件的设计到最终电子样机的建立;同时,作为一个完全集成化的软件系统,CATIA将机械设计,工程分析及仿真,数控加工和CATweb网络应用解决方案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严密的无纸工作环境,从而帮助客户达到缩短设计生产周期、提高产品质量及降低费用的目的。
    CATIA V5版软件有以下特点:
    ⑴基于Windows NT平台开发的系统,易于使用
    ⑵知识驱动的CAD/CAM系统
    ⑶先进的电子样机技术
    ⑷先进的混合建模(Hybrid modeling)技术
    ⑸支持并行工程(Concurrent Engineering)
    ⑹实现资源共享,构造数码企业
    ⑺易于发展电子商务
    ⑻优良的可扩展性 

看过《集成化技术类— CATIA》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