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这个快速检测电机好坏方法 你或许不知道!

2021-11-18 21: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81| 评论: 0|来自: 原创

    天气渐凉,家用治凉设备又到了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节,作为空调的助攻风扇我是一直没有时间擦拭收拾!今天难得有点时间整理一下。
    把电扇擦拭收拾,已成每年必修课,以备明年再用,这是做作为电工后才养成得习惯,多年不曾改变。也许是职业习惯使然,规整时忽然想起一个关于电风扇电机的检测操作,觉得还是蛮实用的,所以顺便分享一下!如何判断家用电器电机的好坏,以及如何在万用表的辅助下接线,我告诉大家一个快速检测快速接线方法!
    首先,家用电风扇之类的电机一般三根线,红,蓝,黄三色,第一步测任意两根,有三组数值,记下阻值后,假如分别是是1k欧姆红蓝两根线,2k欧姆红黄两根线,3k欧姆,蓝黄两根线,为了方便记住和理解,此数值和线色随意取的,实际中间会有差别,但这不影响判断!
    接下来就是重点,一千欧姆的两根线接电源,也就是红蓝为电源线,这里指的是单方向转动电机,所以不分正负,可以随便接,不必在意极性,电源线确定了为电阻值最小的一组线,那么再确定阻值最大的一组为接启动电容线,也就是三千欧姆蓝黄线为电容接线,同样不分极性!
    最大最小确定了可以再顺带看一下判断一下电机性能如何,那就是两组小阻值之和约等于最大那组阻值,结合文中理解就是1K+2K=3K,这个等式不是绝对相等,但也不能悬殊太大,如果悬殊太大,电机要么性能不佳,容易产生高温或动力不足;要么损坏。

    说了这么多可能感觉不好记忆,那么我总结一句话记住了,就可以长期记忆了:确定大小,有容乃大:容就当电容理解,大就是电阻大,意思就是电阻最大的接电容!
    当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工作技巧,可以互相分享!不要吝惜,可能一个小小分享,让别人本来毫无头绪的工作忽然变得简单和条理清晰!

看过《这个快速检测电机好坏方法 你或许不知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