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合力打脸电工班“NO1”——这耳光好不脆爽!

2021-11-16 21: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86| 评论: 0|来自: 原创

    相信广大同行出门上班,均是秉持和气生财的理念,在工作中小心谨慎精诚团结。无奈凡事均有异类存在,非要在行中称王称霸。这不笔者所供职之单位中,便有一位在维修电工界自称“NO1”之人。
    话说这位仁兄在单位干维修电工快二十年,技术经验均属于路边级水平,前两年靠着给部门管理人员吃吃喝喝拉关系而当上班长,如此一来该人自认为“土鸡变凤凰”——大小是个领导嘛!自我陶醉中,他便飘飘然起来动不动就“我可是咱们电工行中的第一,想当年……”!如果该人只是单纯的盲目自大也就算了,可他偏偏具有“胡汉三”的思想品格,工作中对我等从业者是百般刁难。
     结梁子
    或许部分同行会对笔者上面的描述,心存怀疑认为是在“黑化”该人,那么笔者便通过具体的事件来给大家讲一下,该人是如何同我们从业者结下梁子的:年初,笔者刚入厂之时,被该人多次要求“沟通感情”吃喝后,加上该人的技术水平远没有他嘴上功夫厉害,所以笔者便借故拒绝了他再次请客要求。如此一来,该人便处处针对笔者以及其他同事,并放言“要让你们知道这一亩三分地上谁说了算”!
    七月份,单位购进一套二手生产线,于是乎笔者和同事们被发配到闷热的车间里安装调试设备,而该班长却哪里凉快去哪里!由于是二手设备,原有的图纸资料等缺失严重,再加上没有拆卸部分异型螺栓的工具,我们便找到身为班长的“NO1”向他汇报。该人一听,直接拍着桌子吼道:要你们有什么用?工具不会自己买嘛,资料要是现成的还用你们干……。一顿杂七杂八后,我们怒而避之开启“挑战自我”模式,毕竟技术经验是自己的。
     高光打脸
    俗话说:出来混早晚要还的。就当这位不可一世的“NO1”飘飘然不知所以然时,我们终于等到了出气的机会。9月29日,为了赶在放假前将订单干完,单位是加班加点奋战,说来也巧冷加工生产线上的一台英威腾55KW变频器,偏偏报出来“OC”故障代码,且无法复位消除。
    如此一来,三个车间主任、工段长,甚至是生产厂长均来到现场,指着这位牛气冲天的班长让他抓紧时间搞定故障。本该这位仁兄露脸的时候,他却噤若寒蝉——他那里会维修变频器呀!接着便是推说故障太厉害要外修,一会儿让我们动手维修,但他连简单的动手测量都不敢!由于积怨已久,我等众人便纷纷推说:你这大领导都不会维修,我们哪敢动手!接着一位同事便将手机递给“NO1”,说道:领导,这是网上的检修资料,你抓紧时间动手维修我们也好跟着学习学习。面对这种情况,平日里吊炸天的“NO1”脸是红了白白了黑!

    看到这种局面,生产厂长已经明白了些,便直接掏出五百块钱,说道:谁能搞定故障,这钱就奖给谁!眼看火候已到,我们便让厂长将这位“NO1”清除现场,好便于开展维修。由于我们众人中有人经常接触该类变频器,我等人员仅用一个多小时便将变频器搞定(变频器故障是由于输出端一相短路故障检测元件损坏导致)。拿着奖金,我们一行人大摇大摆离开了现场。本月初,“NO1”被免去班长一职,沦落为一位“独行侠”。大家说我们要不要“痛打落水狗”?

看过《合力打脸电工班“NO1”——这耳光好不脆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